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安好学构建三位一体服务机制,以温度提升在线教育高度

2021-04-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有温度”——这是平安好学给在线教育乃至教育赋予的美好定义。

教育从根本上来说是做人的工作,是通往人心的工作。教育既需要理性的力度,更需要情感的温度。实践证明,没有温度的教育,难以教化育人、引人入胜。教育越有温度,越能产生吸引力、感染力。而平安好学在教师培养、客服培训、课程开发等各方面都是以温暖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准来对待的。

平安好学遵循 “让学员更好学,让课程更好学”的宗旨,以“初心、爱心、安心、舒心、暖心”的服务思路为指针,即坚守教育初心,服务充满爱心,保证学习安心,课后家长舒心和教学成果暖心,建立起覆盖学员全学习周期的闭环服务体系,形成了教师、班主任、客服等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在用户服务和体验上不断实现新的提升,用教育的温度点燃每一个学生学习的激情和热度。

课堂教学的温度

李宽是一位90后,2016年从清华大学一毕业就作为管培生加入平安好学,当时正值平安好学青少儿数学成立,他便主动提出加入数学团队成为一名教研人员。从AP微积分到用户测试作业系统,李宽始终专注在教研课程的开发上。五年多的历练使他成长为如今独当一面、带领20多人团队的教研骨干,负责平安好学非英学科的教研及产品管理。

和李宽一样,目前平安好学的教研团队中有一批年轻的85后、90后中坚力量,他们大多毕业于985、211等高校,在教研上能够提出很多创新创意表达,对知识点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原本枯燥的数学教学过程充满趣味,深受学生喜爱。

李宽觉得工作以来最有成就感的是曾经承担并主导了平安好学1对3数学在线小班课课程模式的开发,他和团队在策划过程中不断打磨课程体系,深入探索如何提升学生学习体验,通过收集学生的反馈进行改进优化,自身也获得了成长,数学业务也从0到1实现了快速飞跃,令人欣喜。

陪伴成长的温度

Sasha是平安好学青少儿事业部成立后的第一位班主任,五年多来,她服务过的学员超过500人次,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认可。甜美可爱的她是孩子们心中的大姐姐,为了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她把自己当成孩子们的同龄人,读孩子喜欢的书,看他们爱看的动画片,聆听和学习他们的用语,记录他们点滴学习生涯的每个闪光瞬间,甚至比孩子的爸爸妈妈更了解每个小朋友的成长历程。

大学主修英语的Sasha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会主动和外教沟通孩子上课的反馈,在下堂课前带孩子朗读课文,课后帮孩子梳理知识点,复习重点,通过中教班主任辅导和外教授课相辅相成,让孩子学得更加轻松有效。

就是这样以真心换真心的举动,使得Sasha经常能收到孩子们真诚的关爱和反馈。3岁的Brian会在台风天来临说:“莎莎,你今天不要出去哦,就算饿了也不要出门,我害怕台风会把你吹走,我怕你不在了。”学员Kitty因为想远程来上海见见她,一直缠着妈妈说要给Sasha带礼物。学员Cathy立志,希望自己以后也要成为像Sasha一样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人。

全心服务的温度

Catherine是平安好学客户服务部的一名主管,985重点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曾在某大型银行担任过英文客服,2012年,凭着对在线教育的新奇感和热忱,她欣然入职平安好学担任客服专员。九年来,她一直从事客户服务,从一线接线员到客服内部培训岗,再到管理30多人团队的客服经理,她也一路见证了公司的成长,见证了在线教育行业从兴起到火爆。她常常对下属说,客服人员不能只做电话接线员,而是要具备综合能力,能够为用户提供英语方面的咨询、学习方法交流。

多年以来,她不仅带领团队为学员排忧解难,也和很多学员、家长成为了好朋友。从3岁到83岁,从小朋友、家庭主妇、白领,到大学教授,潜移默化间,影响他们的学习态度,帮助他们提升学习能力和英语水平。曾经有一位学员王女士应聘外企岗位,从面试到入职后的工作汇报,都需要用英语交流,Catherine主动陪伴了这位学员四年,帮她找教研团队定制与其工作岗位相关的主题教材,找指定的老师来一对一上课。王女士也不负所望,两年内英语水平从level 4升到了level 12,怀孕期间也坚持上网课学英语,还推荐自己的同事和闺蜜来平安好学买课。

所以在线教育服务是基础,教学是根本,所有的服务,都应该与授课内容相融合、相补充。不是为了服务而服务,而是为了帮助学生及家长达到学习目的而服务。

教育关乎人的成长,需要知识传授与情感关怀并行。平安好学在在线教育领域耕耘多年,深知科技的快速进步和教育方式的转变只是赋能教育提升的附加值,而只有关注学生,关注教育本身,让老师快乐地教,让学生快乐地学,始终保持教育的温度,才是在线教育长期发展的应有之义。

在在线教育行业风生水起的当下,平安好学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以优质服务和教学质量为先行,课堂上以“教”和“学”贯穿始终,课前课后以“情感关怀”追踪学员成长,把学员作为关注点和发力点,家长一个圆,学生一个圆,老师一个圆,协力构建同心圆。降低教育的功利化倾向,放大学员成长的真实过程,让教育能被看见,被感知,被体验,找到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尊重学生成长规律,使其健康、快乐、持续的成长,真正做一家有温度的教育企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