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蒙古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2021-04-1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会同公安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区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护航备春耕生产,维护农牧民农资领域消费权益。

据了解,专项治理行动以农村牧区和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等为重点区域,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和饲料等5大重点品类,全面整治农资产品非法添加、含量不符、侵权和制售假劣等严重危害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侵害农牧民利益行为,依法查处一批农资领域违法案件,公布一批农资打假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氛围。

通辽市库伦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绿剑·护农保春耕”百日行动。通过新闻媒体、散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了农资常识,讲解农资商品识假辩假知识,强化了群众监督意识。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既给每个经营者敲响了警钟,又净化了农资、农贸市场的营商环境,增强了经营者遵法守法的意识。实行“零容忍”态度,保持打击假劣农资的高压态势,确保全旗农牧业生产安全和备春耕顺利进行。为全旗农业生产、农产品(000061,股吧)质量安全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依法行政、服务三农”理念,重点实施“三大行动”助力春耕春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60余人,分别检查农资、兽药、农机经销门店80余家,引导各农资主体依法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确保农资正常供应;启动种子、化肥、农药、地膜专项打假行动,保证农资质量,净化农资市场,助力农业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常态化开展兽药、饲料执法监管,依法打击销售假劣兽药、违禁药和人药兽用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把好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关;严查严打严惩禁用农药和兽药使用、检验检疫、非法添加、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区各级农牧业综合执法机构、监管机构和行业管理部门建立多部门、多层级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协作配合,迅速开展春季农资巡查检查及隐患排查,保障春季农牧业生产顺利进行,为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内蒙古农牧厅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拓宽放心农资下乡渠道,把优质放心农资送到乡村牧区,让农牧民足不出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放心料。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晓刚 李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