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玛电动车向全球领先的便捷出行科技公司再出发

2021-04-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随着环保意识深入人心,电动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通过长续航性能改变出行方式,亦是电动车企业当下的核心目标。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动车企业,爱玛电动车在低碳出行的未来趋势下,联合深圳卫视最新发布了A500——可以实现百公里不充电的超级电动车。A500也被定义为造车时代的第一款车,标志着爱玛电动车开始向全球领先的便捷出行科技公司迈进。

爱玛电动车观察到,长期以来,交通运输一直是碳排放“大户”。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在过去10年的年均增速保持在5%以上,已成为温室气体排放增长最快的领域。

“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新能源车型将成为未来的主流交通工具,尤其是保有量已近3亿的两轮电动车将大有可为,是时候改变电动车的生产制造模式了。

爱玛电动车向全球领先的便捷出行科技公司再出发

如何定义造车时代?

过去20年,传统电动车一般采用复制拼接改型的方式来搭配出不同的配置,甚至换一个颜色就是一款新品。随着生产制造和消费环境变迁,这种“拼车”模式已经无法让消费者买单。

对行业发展深度复盘后,爱玛电动车得出了“拼车模式已近终结,造车时代到来”的结论。电动车行业亟待一场顶层设计的变革,以用户思维重新定义制造流程,通过全新的研发和生产模式,真正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才是未来发展之道。

爱玛电动车向全球领先的便捷出行科技公司再出发

造车是唯一出路,拥有核心技术的好产品是唯一解。为此爱玛电动车进行了大量的技术积累。一方面,加大研发体系建设,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院、智能化中心、CMF中心拔地而起,同时联合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三个高水平联合实验室;另一方面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储备,从汽车、电子、电器行业引入大量领军人才,并建设了两家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博士、硕士人才大幅度增加。

在技术人才和基础设施的加持下,过去一年多,爱玛造车思维不断落地。爱玛率先建立了APDS正向开发流程,从用户画像、企划立项、同步开发、成本控制、品质控制等环节,严格执行阀点要求,确保每一款车型都是精品。

爱玛电动车如何突破150km公里续航?

A500就是在正向开发流程中研发生产出来的第一款车。首先经过对用户的研判,续航是他们首要关注的焦点,影响购买决策。其次,按照企划、设计、研发、制造的流程,一步一步完成各环节品控,直到产品下线。下线后,还要经过用户测评,测评合格的车才能进入销售渠道。

造车思维下,爱玛首先赋予A500长续航的技术内核,并在工业设计、造车材料工艺、顶规零部件、创新外观设计等方面创造了多项“行业首创”。

爱玛整合100人的专家团队历时2年,研发了引擎MAX系统,经过用户实测,续航能力达到150KM+。据爱玛科技集团国内事业部总裁高辉介绍,引擎MAX系统由提升能量密度、降低能量损耗、优化能量回收三大基础构架组成,是一套以力矩控制为核心策略的动力、能源管理系统。

而在工业设计方面,爱玛电动车A500突破了传统电动车牛龟鹰的车型定义,在人机协同、风阻系统、骑行姿态等方面都有很大突破。其中最大的亮点是A500的外观没有一颗螺丝钉,该设计成果源自于爱玛500万重金引入的汽车级模具,仅模具的单项投入就是其他车型平均成本的5倍以上。

爱玛电动车向全球领先的便捷出行科技公司再出发

对比普通电动车,引领造车时代的A500爱玛电动车还采用全新的外观。比如业界首创的悬浮式设计使车身腰线更加层次分明,轮廓极具雕刻感,并在CMF设计、全新的照明系统、人机交互等方面打破传统的电动车常规。

任勇表示,拼车时代接近尾声,缺乏核心技术系统以及对产品定义能力的品牌将会被时代淘汰,造车时代,爱玛电动车转变思维与方法,彻底转向整车正向开发流程,通过技术的产业化落地,为用户造好车,真正解决出行难题。

pictureIds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