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春季如何低成本养出好皮肤?墨迹天气提示:除了看脸,也要看天

2021-04-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万物复苏、百花斗艳的春天,人们的爱美之心也跟着一起醒过来啦!备好了美美的春装,开始了减脂计划,皮肤状态当然也要跟上哦。

春季如何低成本养出好皮肤?墨迹天气提示:除了看脸,也要看天

护肤的重头戏当然非保湿莫属,而说到给皮肤补水保湿,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敷片面膜咯!

虽然如今面膜的使用人群已经覆盖男女老少,各种黑科技功效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但在护肤的江湖中,关于敷面膜这件事一直争论颇多:有人确实觉得敷完面膜皮肤水嫩光滑有弹性,有人却说面膜就是智商税,顶多算个心理安慰……

那么问题来了,这面膜,到底该不该敷?

我们的皮肤从外而内分别是表皮、真皮、皮下组织。表皮层能从真皮层吸收水分,同时也在不断向外流失水分。当流失的水分大于吸收量,皮肤就会感觉到干干的,还有可能起皮。

春季如何低成本养出好皮肤?墨迹天气提示:除了看脸,也要看天

面膜当中的水分滋润的就是表皮最外层的角质层,角质层是由一些死亡的角质形成的细胞组成,这些细胞吸收外界的水分之后会膨胀起来,就像是从葡萄干变成了葡萄一样,皮肤自然也会看起来更加水嫩透亮有光泽。

但角质层的吸水能力终究是有限的,如果没有真皮层的水分持续补充,一段时间过后,来自于面膜的水分补给还是会流失,皮肤的好状态也告一段落。

或许有人会说,既然水分留不住,那天天敷面膜不就行了嘛?

答案当然是不可以。凡事过犹不及,如果角质层长期处在含水量过高的状态里,反而会影响皮肤正常的生化反应,导致皮肤屏障受损。

所以说,面膜对于短时间内皮肤补水和保湿还是有用的!但想要长久拥有水嫩的皮肤,还是得让我们的皮肤屏障变得更加强大健康。

春季如何低成本养出好皮肤?墨迹天气提示:除了看脸,也要看天

既然面膜的定位就是江湖救急,那么选择何时敷面膜就很重要啦。这时候,天气状况是一个参考的指标。因为有些时候,皮肤容易干燥起皮、没有光泽,可能并非是皮肤屏障出了问题,而是天气的锅!

墨迹天气气象专家提示,温度、湿度、风的变化都可能会影响到皮肤的水分状态。干燥的空气和风会让皮肤水分加速蒸发,而寒冷会减少皮肤油脂分泌,角质层代谢也会变慢,皮肤的锁水能力下降,都会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问题。这时如果要约会、要拍照或者出席重要场合,就很需要面膜来江湖救急,让皮肤迅速恢复元气啦!

春季如何低成本养出好皮肤?墨迹天气提示:除了看脸,也要看天

眼下春季时节,湿度对于皮肤的状态影响很大。墨迹天气提示,北方气温回升、降雨稀少,空气干燥本就是常态,还经常会有干燥的西北风吹拂。比起春雨绵绵、南风控场,空气湿润的南方,生活在北方的朋友对于面膜的需求显然更大一些。

那么,当空气湿度低到多少时需要面膜出场辅助补水了呢?

春季如何低成本养出好皮肤?墨迹天气提示:除了看脸,也要看天

一般来说,当空气湿度在比较舒服的50%左右,或者是更高的水平,空气会处在比较湿润的状态,这时候如果不是因为皮肤本身的问题干燥难受,完全可以不用借助面膜来补水,只需要做好日常的清洁护肤工作就可以啦。

但是相对湿度低于40%时就可以认为是空气比较干燥了,这种相对湿度水平在春季的北方很常见,有时西北、华北等地午后的相对湿度甚至能低到个位数。这时候就可以隔三差五敷一片面膜,给皮肤补补水了。爱美的人士还可以家中常备一个湿度计,适当通过加湿器调整室内空气湿度,让皮肤尽可能处于湿润舒服的环境当中~

由于干燥的空气往往离不开阳光的助力,在皮肤水分加速流失的同时,阳光照射也会带来强烈的紫外线伤害皮肤,关注墨迹天气紫外线指数,及时涂抹防晒霜,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

看天气,用墨迹。想了解更多气象相关科普知识,也可以多多关注墨迹天气哦~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