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季报高增长预期标的来了:顺周期板块仍是“香饽饽”

2021-04-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4月14日讯,A股一季报业绩预告即将于4月15日前披露完毕,这意味A股一季报预期行情已进入尾声阶段。

星矿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市场中已有644家企业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其中预增公司456家、预盈121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89.60%;业绩预降、公司分别有24家、13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39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14家。

近期相当多“核心资产”相关品种的反弹表明其已一定程度反应了一季报利好,部分率先反弹的“核心资产”品种甚至已经开始走弱。分析师观点称,经观察,市场对核心资产一季报低预期的反应要比超预期敏感得多。

兴证策略王德伦团队表示,在当前业绩公布、优胜劣汰、持仓结构调整、风格再平衡的多重因素作用下,需要重视与警惕业绩不及预期,或微观结构尚未完全得到改善的“明星股”面临第二轮调整压力。

以2020年10月上市的大热“油茅”金龙鱼为例,在今年1月11日最高点,金龙鱼的市值曾达到7895亿元。但年后随抱团股向下调整之余,金龙鱼2月22日公布年报,营收1949.2亿元、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次日因全年业绩未及预期,金龙鱼遭机构下调目标价,股价一度下跌超10%。至今日,金龙鱼股价向下调整幅度已超过30%。

兴证策略观点认为,进入一季报窗口期,仍需要围绕2021年投资主基调,盈利为王。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服务业+半导体医药+顺周期是当前配置业绩景气向上的三条主线。

兴证策略团队梳理了一季报有望高增长50标的组合如下:

一季报高增长预期标的来了:顺周期板块仍是“香饽饽”

一季报高增长预期标的来了:顺周期板块仍是“香饽饽”

一季报高增长预期标的来了:顺周期板块仍是“香饽饽”

图源:兴业证券

其中山东玻纤中远海控(601919,股吧)获兴证策略团队看好,2021年净利润增速超过200%。

山东玻纤是山东国资委实际控股的玻纤“三小”龙头,2014-1019年其收入盈利规模稳步扩张,年复合增长率均为12%。分析师观点认为,业绩背后驱动是需求复苏,供给偏紧亦是核心助力,行业正处于景气度上升阶段,供需格局改善将推动顺周期延续。

中远海控背后的集运行业,也具有强烈的的周期性。但在行业格局变化、价格竞争的意愿与性价比降低之后,分析师表示行业价值中枢或不断上移,龙头抗周期能力正在显著提升。

而对于近期顺周期板块出现的一些调整,兴证策略团队认为,短期内市场可能对于顺周期品种需要有再确认和数据验证的过程,但中期维度来看,全球复苏、美国基建刺激、PPI上行,量价齐升,顺周期受益于此且业绩兑现的方向依然保持重点推荐。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