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纳坦兹阴影笼罩伊朗核谈判:以色列伊朗互不相让

2021-04-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据德新社德黑兰/特拉维夫4月12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称,伊朗是中东面临的最严重威胁,并誓言绝不会让伊朗获得核武器。

报道称,此前一天,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遭网络袭击,伊朗称之为以色列实施的恐怖主义行为。

据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中东,没有任何威胁比伊朗政权构成的威胁更严重、更危险、更紧迫。”

报道指出,以色列很少就其国外秘密行动置评,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遭袭一事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报道称,内塔尼亚胡没有专门回应德黑兰的指控,但再次明确了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他说:“伊朗从未放弃寻求获得核武器和运载核武器的导弹……我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能力,执行对以色列的种族灭绝。”

伊朗表示,本国核计划完全用于民用目的。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通社报道,伊外交部长扎里夫早些时候在议会说:“犹太复国主义者想以这些恐怖行动破坏伊朗的核成就以及(在维也纳举行的)核谈判。”

扎里夫说,以色列的这两种图谋都不会得逞。他说:“我们将以继续在这两个领域取得成功来进行报复。”

另据路透社迪拜4月13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二表示,以色列对纳坦兹核设施的袭击是一场“糟糕的赌博”。

伊朗方面此前称,上周日发生在纳坦兹的爆炸事故是由死敌以色列实施的破坏行动。伊朗官员誓言将对此展开报复。以色列官方对此事没有发表正式评论。

据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二在德黑兰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同出席记者会时说:“如果以色列认为这次袭击将削弱伊朗的核谈判立场的话,那它就进行了一场非常糟糕的赌博。”“恰恰相反,这将强化我们的立场。”

伊朗政府称,纳坦兹的铀浓缩活动并没有在事故发生后停止。扎里夫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不久之后纳坦兹就会配备更先进的铀浓缩离心机。”

此外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4月13日报道,伊朗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强调,尽管发生破坏行为,处于保护之下的纳坦兹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并未停止。

周一接受电视采访时,兼任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的卡齐姆·加里巴巴迪说,受损的IR-1离心机及时得到了替换,替换它们的离心机的浓缩能力要高50%。

他还说,伊朗制造的最新一代离心机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安装在该核设施内。

加里巴巴迪进一步说:“这一破坏行动完全是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及其支持者所为。”“经验表明,这类不顾一切的破坏行动发生后,伊朗会变得比以往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