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深圳紧急排查、销毁“掉色葱”20多公斤

2021-04-14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 青葱一擦就掉色,近期,一些地方农贸市场出现了“掉色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展紧急排查,并销毁“掉色葱“20多公斤。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南山农批市场销售的香葱进行检查时,发现3家经营户销售的香葱在擦拭过程中纸巾明显变为蓝色,掉色问题葱共计20余公斤。执法人员立即责令3家经营户停止销售“掉色葱”,并紧急联系街道快检室到现场开展快速检测。快检结果显示,该3批次香葱农药残留均超标。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全部下架销毁,并将与检测机构联系组织执法抽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到福田农批市场对葱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来到几家摊贩前进行随机抽查,经过检查,福田农批市场未发现“掉色葱”,农残检测结果也显示合格。

为摸清深圳“掉色葱”的情况,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食品快检与核查事业部快检“蓝马甲”调查了深圳13家农贸市场,走访了30余个档口,查看蔬菜700余批次,发现1例香葱表面残留蓝色物质。采样后,“蓝马甲”立即将样品送往实验室分别进行铜离子、代森锌和四聚乙醛三个项目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实验人员取香葱蓝色颗粒残留集中的部位进行检测,其中铜离子与四聚乙醛未检出,代森锌检出0.55mg/kg,接近于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香葱中代森锌的最大残留限量值(0.5mg/kg),若以整株香葱制样检测,实际检测值将低于0.55mg/k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农批(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单位的“掉色葱”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督促市场管理方,充分发挥市场快检室作用,不让有问题的“掉色葱”流到消费者的餐桌。

广东深圳紧急排查、销毁“掉色葱”20多公斤

执法人员在检查市场里的香葱。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