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佛山高新区人才团队扶持政策五大亮点揭晓

2021-04-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佛山高新区打造成为人才集聚高地,引导优质产业化创业项目落户,4月14日,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发布会暨政策解读在高新区管委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近100家企业、载体平台的代表到场。

政策亮点多干货足 扶持资金再加码

自去年首次施行后,该办法获得了企业、载体平台的积极响应和申报。2020年,在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的支持下,包括北京源生康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余乐在内的21个创业团队,带着大健康、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项目落户佛山高新区。

本次新修订的办法,通过增加配套支持、优化申报材料、完善各类审核标准、强化跟踪监督等方式,使政策更加精准和具有可实操性。会上,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外联工作局副局长梁铁发布了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并指出了该政策修订后的五大亮点:一是扶持领域与佛山高新区“十四五”规划同步,以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等“3+3+X”为主导领域;扶持资金投入9700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1700万元;各园管理局出台了配套政策,加大对人才团队的扶持力度;增加了高新区管委会的申报渠道,人才团队可向高新区管委会直接申报;高新区管委会已成立投资公司,投资资金共计3000万,直接对优秀的人才团队进行投资。

人才团队评等级 最高扶持资金800万

为让更多企业、载体平台充分了解扶持政策的亮点,本次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李明波博士对该办法进行解读,并由各园管理局上台讲解配套政策特点,同时邀请佛山扶持通工程师讲解扶持通系统的申报操作。

按照创业团队申报项目的类型、技术成果先进性、商业化与产业化前景、对佛山高新区新兴产业培育或对传统产业提升的作用程度,以及团队成员组成等方面的因素,该办法将创业团队分为A、B、C三个等级,对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顶尖水平的创业项目,资助800万元引导资金;对国内先进水平、省内顶尖水平的创业项目,资助500万元引导资金;对省内(区域内)先进水平的创业项目,资助200万元引导资金。项目引导资金扶持时间为3年,按照项目进度分两期拨付。

为人才团队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自首批共21个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落户佛山高新区后,高新区积极和人才团队一起将创新技术推广到市场,在政策和服务方面给了人才团队很大支持和帮助。此外,佛山高新区还联合南方日报,推出“科技引领 奋力高新——关注佛山高新区创业”系列报道,深入科技成果转化一线,报道创新团队背后的故事,加强人才团队在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佛山高新区的支持下,首批共21个人才团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发展。例如,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潘敏强团队于2020年成功入选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后,在政策和产业前景的吸引下在佛山成立公司。其团队自主研发了热管技术,借助佛山强大的制造业基础,正在稳步推动产品量产中。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贯彻落实好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做好人才服务,把好的技术和人才引进来,让科技成果在佛山高新区落地生根,推动佛山高新区高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