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洋葱学院CEO杨临风谈教育公平创新

2021-04-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4月9日,第12届哈佛中国教育论坛线上开幕,洋葱学院创始人兼CEO杨临风作为嘉宾分享了在教育公平领域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成果。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洋葱学院CEO杨临风谈教育公平创新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成立于2010年,是哈佛教育学院官方的学生组织,也是美国顶尖高等学府中对中国教育关注度最长和影响力最大的公益平台。本次论坛主题为"拥抱巨变:展望未来教育",聚集了包括哈佛教育学院院长布里奇特·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等知名人士参加。三天时间里,论坛在K-12教育、STEAM和创新教育、教育公平、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自我认知教育的细分领域进行不同形式的深度对话,积极探索教育生态变革。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洋葱学院CEO杨临风谈教育公平创新

洋葱学院联合创始人及CEO杨临风

洋葱学院联合创始人及CEO杨临风也分享了在教育公平领域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成果。他表示乡村教育缺乏教育资源只是其中一方面,最关键的仍然是教学过程本身。老师讲课枯燥乏味,学生没兴趣、学不会的问题普遍存在,优质的学习体验相对匮乏。

“教师专业能力有限、底层知识理解不够、讲课枯燥、抽象概念一根粉笔讲不清,学生课上没兴趣效率低,课后又难以补救。这周的某个知识点没有跟上,会导致下一周没有学懂,长期就会陷入恶性循环。”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洋葱学院CEO杨临风谈教育公平创新

趣味生动的视频提升学习兴趣

解决上述难题的根本是要让孩子激发兴趣,自发主动学习。洋葱学院通过人机交互的动画视频课程,把抽象概念直观有趣的展现出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降低学习知识门槛,进而提升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效率。

杨临风将洋葱学院定义为老师的智能教学助手、学生的智能伴学伙伴。前者作为“教学脚手架”,帮老师上好课,后者作为自主学习的陪伴者和讲授者,解决上课听不懂、听讲没兴趣的问题。然后通过信息化技术将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低成本的应用到全国各地,帮助老师提升教学质量,学生提升学习兴趣。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洋葱学院CEO杨临风谈教育公平创新

洋葱学院是学生自主学习的陪伴者和讲授者

在洋葱学院里,所有内容均遵循学生认知规律,由名师教研团队反复打磨,并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学习体,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自发的爱上学习。无论在哪里,一根网线就能进入令人着迷的洋葱世界。

"打开洋葱学院,各科目课程讲解、练习一目了然。整个学习过程没有压力,孩子们完全按照自己的兴趣和节奏去学。"杨临风说。

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洋葱学院CEO杨临风谈教育公平创新

"洋葱助教行动"公益项目为大凉山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这种人机互动的智慧教育体验正在快速赋能乡村教育发展。过去八年时间,洋葱学院通过"洋葱助教行动"公益项目长期向全国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教师提供全套在线教学资源、人工智能个性化学习平台、常态的教育信息化研修课程等服务,累计支持超过5万名乡村教师、100万名中小学生,覆盖全国3万余所乡村学校。

前不久,洋葱学院荣获国务 院扶贫办“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成为唯一入选的互联网教育企业,并入选《财富》杂志2021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20家创业公司。

源源不断的创造优质的教育资源,再搭配基于人工智能的人机交互学习,从而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学习,本届哈佛中国教育论坛上,洋葱学院为我们展示了智慧教育在教育创新、教育普惠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将成为通往教育公平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