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我国核电从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2级及以上运行事件,位居国际先进行列

2021-04-1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我国核安全处于什么水平?4月14日,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代表协会理事长江毅表示,我国核电始终保持高水平安全运行业绩,总体水平居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核电从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INES)2级及以上运行事件,位居国际先进行列。

据介绍,我国建立了完善的核安全监管、核应急体系,全行业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核电建设、运行保持了较好的安全业绩。截至目前,我国商运核电机组49台,总装机容量5102.7万千瓦,居全球第三;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19台,总装机约2099万千瓦,居全球第一;2020年,核能发电装机占比约2.3%,发电量占比约4.9%。自1994年我国首台核电机组投入商运以来,核能发电量已累计达到2.6万亿千瓦时以上,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1亿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