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再资产原总经理于春玲加盟新华基金

2021-04-14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求证,中再资产原总经理于春玲已经正式入职新华基金(博客,微博),拟任总经理。

此前不久,中再资产宣布于春玲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中再资产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再集团战略客户部总经理、中再资产副总经理李巍接任中再资产党委书记,拟任中再资产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于春玲曾任国开行资金局局长、天津分行行长,2017年调任中再资产。

于春玲曾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当前面对的财富管理的盘子是在不断做大的,财富管理不仅有增速,也有质量。未来精细化、市场化、专业化更加符合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由多机构、多行业交织而成的金融生态圈正在形成,行业的分工不再简单以牌照划分,而是形成了实实在在的产业链节点。

资产管理行业整体是一块“七巧板”,缺一不可。但各类机构也并非全能。资产管理行业整体是一块“七巧板”,缺一不可。各类机构加强合作,才能使“七巧板”发挥出更多元化、市场化的业务生态。

一方面,中再资产要加快市场化改革,锻造实力,在资产端着力优化特色业务领域;另一方面,中再资产也要加强对外合作,借力打力,打好团体战,通过与行业头部机构的合作在业务领域、服务定位的拓展和投资策略等方面培养队伍,持续创新。

近年来,一些保险资管大将先后加盟基金领域。例如,2020年5月,招商基金发布公告称,原人保资产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小青任党委书记、总经理、执行董事。

此外,近段时间以来,大型保险公司进入人事密集调整期。例如,4月6日,中国人寿(601628,股吧)集团官网更新,显示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已经出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

4月1日,人保寿险召开干部大会,王文临时负责人保寿险全面工作;免去傅安平人保寿险副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职务,调任集团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免去李涛人保寿险党委副书记、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改任派驻人保寿险专职监事长。

4月8日,根据新华保险(601336,股吧)董事会会议通过的决议,拟提名张泓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意聘任张泓担任公司副总裁(正职级)、执行委员会委员,其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机构核准。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