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被罚182亿后 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集体承诺:坚决反垄断

2021-04-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市场垄断,称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强迫平台内商家“二选一”,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对其作出182.28亿元的罚款。

随后,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在4月13日召开了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会议针对平台经济领域存在的强迫实施“二选一”等突出问题,提出“五个严防”“五个确保”,明确要求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

从4月14日起连续三天,市场监管总局将集中公布与会34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作为与阿里巴巴有直接业务竞争的电商平台,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唯品会、微店所属企业率先作出表态。

自觉承诺依法合规经营,不实施“二选一”、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积极维护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秩序,抵制恶意竞争和违规垄断行为。

同时,针对消费者方面,各大电商平台还承诺将对平台内的交易行为进行不合理的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的条件,坚决杜绝和打击刷单炒信行为。对平台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积极采取措施,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阿里被罚182亿后 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集体承诺:坚决反垄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京东#电商#反垄断#拼多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