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关注:俄罗斯警告西方远离乌东“火药桶”

2021-04-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据德新社基辅/莫斯科4月12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升级之际,莫斯科警告各国不要向基辅提供武器。

据报道,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一在埃及的讲话说:“我们敦促我们与之沟通的所有负责任国家——土耳其是其中之一——我们强烈建议它们分析局势和基辅政权不断发表的寻衅言论,我们还告诫它们不要鼓励这些军国主义野心。”

报道称,这一警告是在土耳其交付作战无人机的背景下发出的。2019年,乌克兰签署了一项购买这些无人机的合同。据媒体报道,有6架无人机已经交付。

乌克兰国防部说,交付作战无人机(包括弹药)和建造巡逻船的进一步合同于去年12月完成。

报道提到,拉夫罗夫还批评美国向黑海部署军舰的做法,称美国在黑海的意图仍不清楚,而黑海距离美国本土很远。

土耳其说,美国已经通知其军舰会在5月4日前通过黑海海峡。

报道指出,在这场历时七年的冲突中,有关俄军向乌克兰边境移动的报道最近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发言人说,欧盟呼吁俄罗斯当局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的措施。

另据路透社莫斯科4月13日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周二说,美国对基辅的积极军事支持是对俄罗斯安全的严峻挑战,俄罗斯还指责华盛顿和北约通过增加武器供应把乌克兰变成了一个“火药桶”。

俄媒援引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的话说,一旦乌克兰局势升级,俄罗斯将尽一切可能确保自身安全。

报道提到,周二早些时候,里亚布科夫警告,“为了自己好”,美国要确保军舰远离克里米亚,称它们在黑海的部署是一次旨在考验俄罗斯神经的挑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