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如约而至,创新多元玩法助力好音乐被更多人看见

2021-04-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看见音乐,看见你”,2021年4月18日,第四届「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即将启动。作为抖音音乐自2018年起主办的一年一度原创音乐人扶持项目,「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联动站内外资源,通过多种扶持方式、超强明星阵容、“音乐+短视频”宣推玩法等,持续发掘优质原创音乐,不仅帮助音乐人看见自身的无限音乐可能,更助力音乐人打通上升通道,在音乐道路上获得更好的发展。

据悉,「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将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延续百亿流量,加码百万现金,开启流行、民谣、国风、嘻哈、电音5大赛道,扶持更多细分音乐品类,还将带来更精彩的线上互动玩法,强势助推音乐人成长和出圈。

玩法升级,可视化宣发加速好音乐“出圈”

今年的「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无论是从流量扶持上还是互动玩法上都进行了升级。流量扶持方面,除了增至千亿流量扶持外,此次「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还特别上线看见音乐计划专属入口,所有使用参赛音乐作品投稿发布的短视频都将被挂上“看见音乐”的特定标识并有机会获得系统推荐,用户点击该标识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发现更加丰富的音乐作品,关注更多优质的原创音乐人。

同时,看见音乐计划还将在活动期间开启4场音乐直播「看见音乐最现场」,邀请知名资深音乐人担任常驻嘉宾。优秀的参赛音乐人将有机会和嘉宾现场互动,甚至得到嘉宾的独家推荐和合作表演机会。不仅如此,「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还将与知名音乐节进行深度合作,向音乐节输送优质音乐人,帮助音乐人触达更多专业的渠道资源,为音乐人的梦想保驾护航。

互动玩法方面,本次「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将推出系列投稿激励计划,为站内用参赛歌曲录制短视频并带话题#抖音看见音乐 的用户发放红包奖励,以此提升参赛作品的大众关注度,打通歌曲的跨圈层传播通道,帮助音乐人圈粉更多用户。抖音音乐旨在通过创新互动玩法,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参赛作品的短视频创作中,在丰富用户互动体验,掀起全民助力参赛好歌“可视化宣发”热潮的同时,也为优质音乐及音乐人增加用户粘性,助推参赛音乐作品更快“出圈”。

高光延续,6亿+日活助力音乐人“跃升”

作为抖音音乐的重量级IP,“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已连续举办三年,凭借丰富多元的活动赛制和创新的音乐宣发方式,每一届都吸引了众多优质音乐人参与和全民用户的关注。据官方数据显示,首届「2018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吸引超1.4万名音乐人参赛,「2019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热度持续升温,报名参赛音乐人超过了2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成功举办的「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更是创下了参赛歌曲数量5万首+、视频点赞量22亿、音乐人累计涨粉3458万、总曝光601亿的高光记录。随着「抖音看见音乐计划」IP热度的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的优质音乐作品得到了持续曝光,一些热门歌曲更是在各大音乐平台全线霸榜,被更多人看见和喜爱。

与此同时,更多类型的参赛音乐人也借由“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收获多元圈层用户的关注。2019年,王欣宇凭借一首甜美清新的《1234喜欢你》迅速打开大众的关注度,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留着一头短发、笑容十分治愈的女生,后来更登上了热门选秀综艺的舞台。此外,流行歌手吴佳煜、新一代摇滚乐队永夜极光乐团、国风歌手刘珂矣、民谣音乐人林啟得、《飞鸟和蝉》的演唱者任然等多元风格的音乐人同样通过看见音乐计划走红,被更多圈层看见。通过平台6亿DAU的加持,抖音音乐帮助众多音乐人打破“歌红人不红”的困境,也让小众音乐走向主流视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据了解,活动海选期将从4月18日持续至6月1日0点。海选期间,在抖音站内注册并认证抖音音乐人,选择对应赛道并上传至少1首原创歌曲,审核通过后使用该音乐拍摄一条短视频,添加#抖音看见音乐,即可成功参赛。那英、薛之谦、李玉刚、陈粒、艾福杰尼等知名歌手/音乐人也将以“音乐热爱官”的身份重磅加盟,并对参赛作品和音乐人进行把关与指导,优秀的参赛音乐人将有机会与“音乐热爱官”一起在活动收官舞台上同台演出,届时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本次由「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联合京东618特别开启的“热爱”主题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希望能够更好的助力原创音乐及音乐人,不负每一分热爱。

“在抖音,6亿种生活,需要你的音乐”!借力“可视化宣发”的核心优势、依托6亿日活量的平台用户基础,「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已然成为原创音乐和音乐人强有力的“出圈助推器”,不仅为音乐人连接更广阔的舞台,更将为华语乐坛输送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