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部证券:中国中免(601888.SH)21Q1离岛免税维持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1-04-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假设后续机场租金新协议逐步落地,预计中国中免(601888.SH)20-22年EPS分别为3.13/6.58/8.85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85/40/3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认为,应以中线视角看待公司未来发展机遇,离岛免税承载海外消费回流大势不可逆转,近期海南省委书记再次预期今年离岛销售额超600亿元。当前海南整体竞争有序,价格战升级概率较低,出境游逐步恢复影响可控,中免凭借规模、卡位优势、主观能动性释放充分受益增长红利。

西部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快报21Q1实现收入及归母净利润为181.34亿元和28.4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27.48%,20Q1归母利润为亏损2186万(追溯调整后)。

1.Q1离岛免税维持高增长。公司Q1收入达181.34亿元/YoY+127.48%,主要系公司海南离岛免税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1月1日-4月7日,海南离岛免税实现销售额达6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97%。西部证券预计公司海南离岛免税Q1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和29.5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及利润的比重为80%和104%,成为目前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的主驱动。

2.首都、广州机场暂按保底计提租金。根据此前公司公告,上海机场(600009,股吧)按新的租金合约以客流量为基础确认租金,较之前保底租金大幅降低(预计在2-3亿元左右),Q1日上上海直邮业务预计实现销售额达28亿元左右,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5亿元。而首都机场(含大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600004,股吧)到目前为止仍未签订新的租金协议,Q1或仍然按此前保底租金计提,西部证券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亏损2亿和0.5亿元,一定程度影响Q1业绩。若未来北京、广州机场新的租金协议落地,不排除20年以及21Q1已计提保底租金费用的冲回,这一块需进一步跟踪谈判进程。

风险提示:离岛免税销售不及预期;离岛免税市场价格战;疫情反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