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河证券:出口下半年有压力,进口走高持续时间存疑

2021-04-14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证券时报网讯,3月份出口保持强势,3月份出口金额2411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2550亿美元,但出口仍强势未变。进口方面3月份大幅上行,国内经济的缓慢恢复带动了进口的回升,进口的回升速度超出预期。进口商品数量上行的同时,价格也在走高。

银河证券指出,我国出口表现仍然一枝独秀,进口复苏超预期。我国出口表现较好是因为疫情控制得力,生产恢复较快。发达国家经济恢复过程中,我国出口商品仍然处于高位。但要注意到,对美出口额对比去年下半年有小幅走弱,对欧出口仍然强势,对东南亚出口开始分化。出口商品中,劳动密集型出口商品出口额走平,低于去年下半年水平。各国生产恢复给我国出口带来了压力,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尤其是下半年各国经济逐步恢复,我国出口便利条件消失,出口未来有压力。进口方面受到国内需求的影响,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但持续性仍然存疑。高速的进口需要我国生产保持高位,所以这种超高的进口持续时间可能较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