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机构观点:IMF上调亚洲经济预估,但警示资本外流风险

2021-04-14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汇通网4月14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对亚洲经济前景的看法较六个月前更为乐观,但警告称,美国利率上升速度超过预期可能会引发资本从亚洲外流,从而扰乱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对亚洲经济前景的看法较六个月前更为乐观,但警告称,美国利率上升速度超过预期可能会引发资本从亚洲外流,从而扰乱市场。

机构观点:IMF上调亚洲经济预估,但警示资本外流风险

IMF亚太部门副主任Jonathan Ostry表示,虽然亚洲正在从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的低迷中复苏,但受益于全球需求回升的国家和依赖旅游业的国家的复苏存在差异。

Ostry在线上简报会上表示:“疫苗接种过程中的挫折、对疫苗对抗新型病毒变种效力的质疑,以及疫情的反扑,共同构成了一个关键的下行风险。”

IMF预计,亚洲经济今年将增长7.6%,高于10月份预计的6.9%,日本、澳洲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将强劲成长,拜美国和中国强劲需求所赐。2022年亚洲经济将增长5.4%。

但Ostry表示,该地区前景存在风险,包括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影响。尽管美国政府的巨额财政支出将对出口导向型经济体有利,但美国利率上升已对亚洲新兴市场产生影响。

Ostry称,“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速度快于市场预期,或者如果美国未来货币政策的沟通有误,就会像2013年缩减恐慌期间那样,通过金融渠道和资本外流产生产生负面溢出效应,这可能危及宏观金融稳定,从而构成挑战。”

他指出,由于许多国家积累了外汇储备,采取了灵活的汇率制度,并加强了对银行资产负债表的监管,亚洲有应对资金突然外流的缓冲。“然而,政府、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杠杆率上升,意味着当借贷成本上升时,将会带来伤害”。

Ostry还表示,尽管全球需求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推高了生产者价格,但亚洲的通胀将“牢牢受控”。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洲的复苏尚未完全站稳脚跟,预计这将抑制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