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申万宏源:消费品出口强劲,显示欧日生产恢复遭遇疫情阻滞

2021-04-14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证券时报网讯,3月我国出口同比(美元计价)30.6%,剔除春节效应,1-3月出口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9.4%、28.8%和28.0%,未有明显的1-2月提前交付现象。3月欧日供需缺口超预期扩大拉动我国消费品出口。3月进口同比38.2%,主因前期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3月贸易顺差较1-2月大幅收窄至138亿美元。

申万宏源指出,欧日疫情再现高峰,生产恢复路径推迟,拉动我国消费品出口普遍性的超高增速延续。对东盟、韩国的中间品为主的出口结构,3月此起彼伏,1季度整体高增,预计自2季度起协同供给链条对我国中间品出口的拉动作用有所降温。进口高增主要来自原油、铁矿石、铜等各类大宗商品进口的拉动,显示前期大宗价格持续走高导致进口短期集中。加工贸易直接相关的进口趋势稳定。欧日疫情三轮高峰可能已经是年内发达国家消费品供需缺口总量最大的阶段,自2020二季度起,我国出口增速将主要由结构性的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所支撑,维持二季度-四季度我国出口同比19.0%、0.5%、-3.8%左右的预期不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