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镑突然大跳水,英国央行一官员据悉将提前离职

2021-04-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时间周二美盘前,英国央行宣布,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将在英国央行6月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会议后辞去职务。

英镑闻讯短线暴挫40点,一度跌破1.37关口;欧元兑英镑站上0.87,日内涨0.44%。

英镑突然大跳水,英国央行一官员据悉将提前离职

根据英国央行的声明,离职后霍尔丹将成为皇家艺术、制造和商业协会(RSA)的首席执行官,此前霍尔丹的任期将持续至2023年。以下为声明全文:

安迪霍尔丹在英国央行工作了30多年,在此期间领导其金融稳定性和货币分析领域,并同时担任世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成员。除了对银行的贡献外,安迪还领导了英国政府的工业战略委员会,并与他人共同创立了公益慈善组织Pro Bono Economics,该组织致力于利用经济学为社会部门赋权。

安迪将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辞职,然后,他将于9月份在RSA上任。央行将在适当时候物色安迪的继任者。

关于这则离职声明,霍尔丹回应称:

“英国央行是一家很棒的机构,我在那里任职了32年。我会非常想念我的出色同事和朋友,我知道,在贝利的出色领导下,英国央行将继续服务。另外,我很高兴有机会领导另一个伟大的英国机构RSA,在250年来,它将卓越的公共服务、商业创新和公民参与相结合,为社会服务。我很高兴今后能帮助撰写RSA辉煌历史的新篇章。”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则表示:

“安迪一直是模范公务员,为英国央行在金融稳定和货币政策制定方面的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他还是央行里头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思想家,当英国经济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他总是帮助创造和推动央行与公众互动的新方式。”

市场显然对这位53岁的官员离职感到意外,他曾经被视为前任央行行长卡尼的接班人,但最终无果。

去年,他经常呼吁央行应该实施负利率,但最终他的努力无济于事。他的最新货币政策立场是鹰派,或至少是偏乐观的。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