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强生疫苗事件叠加CPI上行 三大期指横盘震荡

2021-04-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二盘前,受到强生疫苗被FDA叫停接种的突发事件影响,叠加财报季来临前市场谨慎的情绪,三大期指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在略超预期的CPI数据公布后纳指期货一度出现小幅拉升。

T. Rowe Price跨资产策略分析师Sebastien Page认为这一事件难以造成持续的影响。Page指出,(强生疫苗事件)的确可能会使得人们感到紧张,但美国市场上仍有近1亿支其他疫苗存货,后续市场将恢复着眼于经济复苏的交易。

除了疫苗事件外,刚刚公布的美国三月CPI同比上涨2.6%(预期2.5%)对于股市利空影响有限。不过ING在近期研报中表示,虽然美国三月CPI上行早有预期,但本周的数据仍然敲响了警钟,后续数月(甚至数年)通胀有可能更加坚挺。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36分,道指期货(二一年六月合约)跌0.2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27%。

上一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02%,报4127.9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36%,报13850点;道琼斯指数跌0.16%,报33745.40点。

较为焦灼的市场情绪同样传导至欧洲市场,主要股指延续近期的高位窄幅震荡走势。消息面上德国正在准备通过立法简化升级疫情封锁政策所需的流程。

美股盘前:强生疫苗事件叠加CPI上行 三大期指横盘震荡

(周二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东南亚滴滴”确认通过反向并购上市 估值达396亿美元】

周二盘前,东南亚出行、外卖、支付巨头Grab确认将与特殊目的收购实体Altimeter Growth Corp合并后实现公司上市,交易总价值达到396亿美元,刷新了这一类型上市的市值纪录。通过这次交易Grab总共能够募集45亿美元,其中40亿美元来自于Altimeter资管、富达资管、穆巴达拉、淡马锡等私募股权投资。双方预计这笔交易将在未来数月内完成,截至发稿Altimeter Growth Corp盘前涨8.82%。

【美国FDA、CDC暂停强生疫苗接种】

周二盘前,美国FDA和CDC发表联合声明称,出于谨慎的考虑建议各州暂停强生疫苗的接种工作。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接种这款疫苗两周时间内,美国本土已经报告6例包括血栓在内的凝血障碍问题,均为18-48周岁的女性。根据美国CDC数据,当地已经有700万人接种这款单剂量疫苗。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强生股价盘前下跌3%。

【苹果新品发布会啥时候开?Siri:4月20日】

当地时间周二媒体报道称苹果语音助手Siri被问及“何时召开下一场活动时”称“4月20日将在加州库比蒂诺苹果公园举行特别活动”。根据以往惯例,苹果会在举行正式新品发布会前一周公开具体信息。

【物资短缺影响诺瓦瓦克斯疫苗生产提速】

诺瓦瓦克斯周一宣布推迟此前预期实现1.5亿剂/月疫苗产能的时间至三季度末,并表示一系列物资短缺是延后产能爬坡速度的原因。公司发言人Amy Speak表示受到生物反应袋和过滤器等物资短缺影响,不得不延后此前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的年中满负荷生产目标。

【路透社任命新任总编辑 资本市场高度关注财务表现】

当地时间周二,汤森路透旗下新闻业务路透社宣布47岁的Galloni将在本月接替阿德勒出任新一任总编辑,这也是路透社170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编辑。目前路透新闻大约占汤森路透59亿美元营收的10%,不过在汤森路透预期三大主营业务2023年实现营收6-7%增长的同时,路透新闻虽然能够维持盈利,但集团预期营收增长仅为1-2%。

【福特汽车:共享蔚来充电网络,接入百度生态】

北京时间周二福特汽车在中国发布电动野马Mach-E的多款车型,补贴后零售价26.5万元起。在发布会上福特同时宣布,该车型接入百度的地图、支付、娱乐等生态体系,同时中国车主可以共享蔚来汽车的充电网络。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4月13日

20:30 美国3月季调后CPI

4月14日

00:0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线上活动多位FOMC委员发表讲话、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出席线上活动、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04:30 美国至4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