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高教以6.74亿元中标郑州学校,将与旗下河南学校形成协同效应

2021-04-13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蓝鲸教育4月13日讯,今日晚间,新高教发布公告称,以6.74亿元中标郑州学校。将承接该学校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及享有学校举办者、出资人享有的全部权利。

据悉,新高教将按以下方式支付对应款项:1 已支付6000万元保证金;2 剩余6.14亿元的支付时间不晚于4月21日16点。

据公开信息显示,郑州学校是一所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登记的民办高等学历教育院校,向超过1.2万名学生提供三年全日制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学校设有建筑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现代城市管理系、艺术系等7个专业系,共开设专业约40个。

新高教方面表示,郑州学校的收购事项将促进集团业务发展,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项:

1 河南省近几年GDP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且是全国生源最大省份。每年高考人数持续排名第一,近两年都在百万人以上。2020年达到115.8万人,且预计依然会持续强劲增长。过去3年平均每年高考考生增长约10万人,对高等教育需求较大。郑州学校所在地为河南省会城市,在招生、师资引进等各方面均具备一定优势、能辐射河南全省,预计郑州学校在校生人数未来有较大增长空间。

2 学校本身基础较好,新高教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学校品牌。

3 郑州学校与集团旗下位于洛阳市的河南学校在专业类型上相近,可共享教育资源。社会资源对接、招生渠道、品牌宣传等方面有较好协同,可进一步巩固集团在河南省的办学网络,有助于办学规模快速增长。

因此,中标郑州学校符合其根植于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策略,收购事项将进一步提升集团现有民办高教业务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