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福岛核废水入海 哆啦A梦:往大海里倒垃圾没教养

2021-04-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13日消息,“哆啦A梦是预言家”登上微博热搜榜。

据系,在日本决定福岛核废水排入海洋之后,有网友扒出哆啦A梦的漫画,漫画中哆啦A梦提到“往大海里倒垃圾真没教养”,意指日本核废水排海绝非正确之举。

对于123万吨福岛核污水将排海这一举措,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表示强烈谴责。

专家表示,日本将目前储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超过123万吨核辐射废水排入太平洋(601099,股吧)海域的话,这是无视生态环境的决定。不仅再次让福岛居民失望,也让生活在周边及环太平洋地区的居民暴露在核辐射的风险中。

尽管日本有技术、有条件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点及周边无人区建设更多长期储存罐,一定程度上将核辐射扩散的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然而日本却选择了最节省成本的方式——把核污水倾倒入太平洋。

废水排放对海洋环境影响程度取决于所排放放射性核素的种类、浓度、总量,以及特定放射性核素与沉积物、海洋生物等海洋环境关键要素相互作用等情况。

但福岛大量废水向太平洋排放后,必将导致放射性核素在排放点附近海域的海洋沉积物和海洋生物中富集,部分核素将随洋流等向其他海域迁移、扩散,影响全球海洋生态。

日本福岛核废水入海 哆啦A梦:往大海里倒垃圾没教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哆啦A梦#核废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