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级周期”遭怀疑,投资者大举抛售大宗商品

2021-04-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上周,大宗商品的净看涨押注降至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开始受到质疑。

由于经济重启的过程并不顺利,人们不得不重新考虑经济普遍复苏后的贸易情况,对冲基金经理开始减少大宗商品看涨押注。近期债券市场受重挫引发人们对通胀的担忧,而货运成本激增将进一步限制经济增长。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称:

“我们还没有摆脱疫情,确诊病例数还在上升,延长封锁措施延缓了经济复苏进度。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元走强等因素,都可能影响大宗商品走势。”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洲际交易所(ICE)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持有的20种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连续6周下跌。

“超级周期”遭怀疑,投资者大举抛售大宗商品

此前,这一数值曾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彭博大宗商品现货价格指数在2月也一度接近8年来的最高水平。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各大投行还纷纷表示将迎来新一轮结构性牛市,当时大宗商品的吸引力有所上升,有的人甚至将其与20世纪7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超级周期相提并论。

当时人们的想法是,当全球都从疫情中复苏过来,财政刺激计划持续施压美元时,原材料也将因此收益,因此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将更具有吸引力。

如今,尽管人们预期经济会恢复正常,但近几个月经济重启屡屡受阻让大宗商品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与此同时,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从今年的低点反弹,这些因素都令大宗商品价格受挫。

上周,石油的资金外流状况最为严重,多只基金正在权衡未来几个月的原油需求能否消化复苏的供应。欧佩克及其同盟国本月早些时候决定,将减产期限从5月延长至7月。此外,如果伊朗恢复核协议,那么市场上将会出现更多伊朗石油。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瑞恩·菲茨毛里斯(Ryan Fitzmaurice)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3月沙特一处炼油厂遭袭击后,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跳升至71美元/桶,商品交易顾问(CTA)等交易波动率的基金公司开始大规模去杠杆,这让油价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如今,全球范围内大宗商品的运输成本也成为了投资者需要考虑的一个风险。今年谷物和铁矿等大宗商品的干货船运费上涨超过50%。

亚达盟环球期货公司(ADM Investor Services International Ltd.)技术分析主管和高级市场分析师埃迪·托夫比克(Eddie Tofpik)上个月在一次线上活动中称:

“运输成本升高让货物运输变得更加昂贵,而这与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是相悖的。”

不过,仍有人认为,在经过这轮调整之后,大宗商品的价格会在今年反弹。高盛分析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

“大宗商品仍是2021年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我们认为,价格回调只是疫苗接种工作受阻而导致的一个小插曲罢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