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当前行情是否该“干杯喝酒”?“爱酒”的基金经理们强势站台

2021-04-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财联社(深圳,记者 周晓雅)讯,一边是张坤大幅减仓,另一边是业绩向好,水井坊(600779,股吧)股价连日上涨,侯昊等多位机构人士继续看好后市,白酒板块再次站上了风口?

今日,A股市场“喝酒”行情再起,继昨日封板涨停后,水井坊今日开盘后再次触及涨停板报收88.44元,创2月18日以来新高,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午后,白酒板块整体涨幅有所回落。

随着行情上扬,市场对于白酒板块的关注度再次攀升。继张坤减持白酒股后,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侯昊等多位机构人士对白酒板块仍然看好。

白酒股走势震荡

整体来看,今日白酒板块行情呈现高开后回落的震荡走势。截至今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下跌0.48%,收报3396.47点;深证成指上涨0.24%,收报13528.31点;创业板指上涨0.84%,收报2742.85点。

中证白酒指数收报16362.26点,涨近1%。个股方面,水井坊收报88.35元,涨幅9.89%,涨幅领涨白酒股,伊力特(600197,股吧)收报21.68元,涨8.13%,泸州老窖收报233.90,涨3.73%。

当前行情是否该“干杯喝酒”?“爱酒”的基金经理们强势站台

消息面来看,水井坊于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8亿元,同比增长约119.7%;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11亿元,同比增长约70.2%;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021.50千升,同比增长约53.6%。

对于业绩的增长,除了去年一季度疫情影响带来的低基数以外,水井坊持续深耕核心市场,以核心市场带动周边市场发展,着力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使得公司2021年一季度市场销售实现较好发展,业绩数据也实现较大增幅。

另外,水井坊还于4月9日披露公告,宣布与梁明锋、国威公司在成都签署协议,拟与梁明锋共同出资新设一家合资公司,名称暂定为贵州水井坊国威酒业有限公司。

据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至少为人民币8亿元,水井坊以现金形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梁明锋以实物方式出资,占比30%。这也是水井坊首次跨香型涉足酱香型白酒领域。

机构积极评价

眼见行情高开低走,基民们也难以做出加仓与否的决定,在招商中证白酒指数的讨论吧中,有网民发帖称,在现阶段行情中,应尽量拉大加仓的时间间隔,保持理性操作;也有网民戏称,当前阶段应该继续“干杯喝酒”。

当前行情是否该“干杯喝酒”?“爱酒”的基金经理们强势站台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酒ETF收盘价为2.418元,上涨1.51%,在今日ETF大盘中排名第8位,换手率为12.17%,日内成交额为3.76亿元。此前一周,白酒板块跑输市场,中证白酒指数累计下跌7.05%,上证综指下跌0.97%,沪深300下跌2.45%。

虽然白酒板块仍处于震荡态势中,此前更是经历“公募基金顶流”易方达基金经理张坤的大幅减持,不过,仍有不少分析人士对白酒板块给予积极评价。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侯昊再次喊话看好后市,建议定投白酒板块。他表示,清明节前在糖酒会及业绩向好催化下白酒板块有较大幅度上涨,节后受部分资金调仓、消费税预期再起、以及市场整体走弱等因素影响,板块再度出现回调。

在他看来,疫情后首届糖酒会彰显行业高景气,高端酒价格坚挺、千元价格带成热点,次高端、区域名酒加速改善,酱酒热度高企、品牌梯度初步形成,经销商大会反馈积极,酒企新品陆续推出,基本面增长情况良好。

“当前位置看白酒板块基本面趋势向好,业绩催化仍在继续,受就地过节影响的宴席聚会消费有望在五一得到部分释放,上半年白酒板块业绩仍有望超预期。” 侯昊认为,板块经过回调后估值有所回落,建议通过定投逐步进行板块配置,平滑短期波动影响。

从长期来看,他也相信,在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也表示,一线白酒的估值已经回调到40多倍水平,二三线的白酒估值更低,目前估值处于合理偏贵但可以接受的水平。在经历了阶段性的回调之后,考虑到未来较难出现极端的扰动因素,从中线看,当前或迎来布局窗口期。

“酱酒扩容的趋势对浓香酒市场有一定的挤占,但主流浓香酒企市场集中度提升和吨酒价提升的趋势没有改变。” 东兴证券认为,虽然今年白酒板块估值整体受压制,但从基本面来看,白酒景气度仍然不减,行业仍处于良性发展状态中,建议关注增长确定性高、业绩弹性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