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信阳毛尖(00362.HK)考虑把牡丹江下游煤化工生产线转移至黑河龙江

2021-04-1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 4 月 13日丨信阳毛尖(00362.HK)公告,中国于2020年全国人大及全国政协会议中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并落实执行碳中和议题。中国承诺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再成长的"碳达峰";二零六零年前以节能减排、采用再生能源等方式,抵销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碳中和"。因此,中国对高耗能产业(包括电石生产)正进行积极整改。

于2021年三月召开的内蒙古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提到,内蒙古"十四五"期间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煤化工专案,并对现有煤化工项目作出新指示,其中包括:加快淘汰化解落后和过剩产能。引导产能过剩行业限制类产能有序退出,实施产能置换升级改造。此等政策将减低内蒙地区煤化工产品的产能。

内蒙古除了管制高耗能产业的产能外,亦针对高耗能产业提高其使用电价。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对包括电石等8个行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内蒙古是黑龙江省高耗能产业的主要竞争地区,内蒙古现时实行的高耗能产业整改政策将消除其生产优势,相反,由于黑龙江省于近十年前已使用相关减排标准,所以在此消彼长的情况下,黑龙江省的高耗能产业将逐渐突显其生产优势,尤其是黑龙江省黑河市。

集团旗下从事电石生产及销售的子公司-黑河龙江化工有限公司("黑河龙江"),坐落于黑河市对俄加工园区,是全国唯一地区输入俄电。该输入俄电是使用最清洁能源水力发电,符合中国"碳中和"政策,而且电价相对稳定,因此黑河龙江非常合适作为高耗能产业,如大数据处理中心、煤化工、冶金及加密货币运算等行业的生产基地。

董事局注视到近期煤化工产品的市场价格出现显著的结构性上升,并认为此价格将会维持一段长时间。而黑河龙江将乘此机遇,落实进行电石复产计划,并预计于2021年五月将第一批电石推出市面。

董事会会就黑河龙江的复产进度作出适时检讨,并将重新考虑把牡丹江市的下游煤化工生产线转移至黑河龙江,以达至百份百产能的目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