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升破6.3万美元

2021-04-1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4月13日午后,比特币价格升破63000美元/枚,续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比特币兑美元涨5.05%,报62862.58美元。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升破6.3万美元

截图来源:Wind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在一篇报道中写道,“金融市场上对于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价值的争论仍在继续,主要机构投资者围绕比特币在投资组合中的作用展开了辩论。BCA Research旗下产品Counterpoint的首席策略师Dhaval Joshi认为,比特币可升至12万美元。”

此外,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4月7日报道,数字货币服务机构Coinshares4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第一季加密货币基金和产品资金流入规模触及创纪录的45亿美元,表明在这一曾经遭受非议的行业中机构参与度上升。

不过,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明3月14日曾发文指出,分析显示,比特币是一种典型的风险资产。由于其供给总量有限且新增供给速度逐渐下降,因此其价格更多受到需求端影响。由于比特币应用于真实世界的机会不多,因此,比特币需求主要受到投机需求的驱动。

另据人民日报海外版3月24日报道,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看来,目前比特币市场进入了一个非理性、盲目对赌的阶段。董登新认为,越是在高位时,可能越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做多的投资者可能会信心大增。盲目做多一旦失败,亏损也会十分严重。

上述报道还指出,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将比特币作为一种投资商品或理财产品,需要高度关注各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因为监管环境等外部因素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比特币的价格走势。此外,有关方面也提醒投资者,要防范一些不法分子借比特币行骗或非法集资,不要盲目相信天花乱坠的承诺,应当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切实提高风险意识。(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