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下周将进入尾声 稀土股正在砸黄金坑

2021-04-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天主要谈两个事:1、沪指二次探底还没结束,预估下周逐渐进入尾声。明天沪指日线死叉即将确立,预估再调整一周左右就会逐渐结束二次探底。其实沪指下方空间并没有多少,为什么呢?沪指目前正在构筑日线底背离雏形,二次探底大概率不破3344构筑日线 斜率底背离然后反转,小概率跌破3344构筑传统日线 底背离反转。沪指无论破不改变二次探底正在构筑反转拐点的本质。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下周将进入尾声 稀土股正在砸黄金坑

  2、沪指二次探底截止目前符合预期,下跌没有明显放量,日线底背离雏形正在构筑中。所以,我们对沪指二次探底不会演变为C浪调整的理由很充分,我们认为二次探底只是为了构筑日线底背离,根据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日线底背离是本轮周线级别调整的底部反转拐点 ,也是第三波行情开启的信号。

  在我们眼中,二次探底不是灾难而是机会。但这个机会不是一般人能吃到的,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精准预判。大家目前多看少动静待年内最大黄金坑出现即可,不必因为我拦住大家抄底而担忧错过抄底机会。等沪指日线底背离雏形确立,日线MACD开始上勾之时,我会带领大家左侧出击,这个时候已经是我们能容忍的左侧交易,在此之前抄底的多是赌徒。目前确实有部分股票具备中线出击的机会,但大盘不稳可能牵引个股形态变化,目前进场还不够安全。

  我们给大家解读一下稀土吧,今年我们重点做过的品种。稀土板块我们上周就说,可能跟随盛和资源(600392,股吧)调整升级,可能由中级调整演变为周线级别调整。目前,这种担心正在逐渐落实,前期比较强势的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和广晟有色(600259,股吧)也已经升级为周线级别调整。周线级别调整可怕吗?其实也不可怕。只是筑底时间延长,多了一个二次探底而已。

  稀土股里面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盛和资源的形态,因为据我们观察,盛和资源是稀土股的风向标,是稀土股里的“扛把子”。在本轮调整中,盛和资源最先开启中级调整,其它稀土股随后跟进。盛和资源调整级别最先升级为周线级别调整,其它稀土股随后跟进。

  从技术形态来看,盛和资源目前是典型的周线级别调整,今天盘中最低跌到14.96元,离前低14.90仅差6分钱。恐慌吗?害怕吗?其实完全没必要。我们从日线能清晰地看出这是一个日线底背离雏形结构,周线级别调整的底部反转拐点不正是日线底背离结构吗?目前就等日线底背离雏形往日线底背离过渡,这只是时间问题。

【秦蠡论股】二次探底下周将进入尾声 稀土股正在砸黄金坑

  另外,我们注意到盛和资源二次探底的时候压根没放量,甚至今天接近进入极限缩量区域,就这量能岂能开启C浪杀跌?我们认为,只有傻子才在这个位置杀跌。主力对着散户高喊散户缴枪不杀,这种调整完全没必要恐慌。所以,盛和资源下方无下跌空间,其它稀土股短线下跌也只是诱空。目前抄底稀土股还有点激进,但现在割肉就有点愚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