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正式迈入游戏手机细分赛道;联想新财年“野心勃勃”力争PC设备占全球第一

2021-04-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小米正式迈入游戏手机细分赛道;联想新财年“野心勃勃”力争PC设备占全球第一

研究社日报

重点关注:

瑞信:投资者忧美团收取佣金及订独家合约面临监管风险;

腾讯据称本周将定价发行40亿美元的美元债;

京东与常州开展全域智能产业合作,总投资100亿元。

小米正式迈入游戏手机细分赛道;联想新财年“野心勃勃”力争PC设备占全球第一

小米正式迈入游戏手机细分赛道;联想新财年“野心勃勃”力争PC设备占全球第一

【大事件】

瑞信:投资者忧美团收取佣金及订独家合约面临监管风险

瑞信发表报告指,投资者普遍担心美团多于腾讯控股,因为美团有向商户抽成及订立独家合约等,难免会受到监管压力,不过与阿里巴巴比较,公司食物外送业务的利润相对较薄,所以投资者担心潜潜在罚款对公司影响将会更大,同时美团于社区团购方面未来数年将继续投资。至于腾讯,瑞信指市场主场忧虑主要包括微信屏蔽部分竞争对手的连结或惹反垄断忧虑,同时公司在游戏领域具领导地位,在微信小程序的生态系统方面亦鲜有竞争。就阿里巴巴因垄断被罚后,瑞信指投资者担心整改后公司收入及利润将受影响,不过该行相信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因为来自新商户服务的收入可抵销相关影响,而每年投资5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的影响市场亦已反映。

腾讯据称本周将定价发行40亿美元的美元债

据知情人士称,腾讯控股正着眼于最早周三定价发行约40亿美元的美元债券。腾讯据悉于周二在与亚洲、欧洲和美国的投资者就拟议发债交易举行国际电话会议。腾讯去年5月定价发行了60亿美元的美元债,是该公司当时逾一年的第一笔此类发债交易。腾讯2月份还筹集了83亿美元资金,创2016年来中资公司亚洲离岸银团贷款之最。此宗拟议交易将获得惠誉和标普的“A+”评级,以及穆迪的“A1”评级。

腾讯旗下财付通小贷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0亿元,增幅100%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市财付通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5亿人民币增至50亿人民币,增幅100%。深圳市财付通网络金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冯明杰,经营范围包括专营小额贷款业务,经相关部门批准开展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不得吸收公众存款)。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小米迈入游戏手机细分赛道 Redmi官宣月底发布首款新品

小米旗下Redmi今日正式宣布进军游戏手机市场,首款产品将于本月底发布。小米此前已投资游戏手机品牌黑鲨,Redmi入场,意味着小米正式迈入游戏手机这一细分赛道。

杨元庆提出新财年业务目标:PC等智能设备在所有客户类别领域实现全球第一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联想集团2021/22财年誓师大会上,向三大业务板块提出新财年目标,其中IDG业务,PCSD团队在所有客户类别领域全部成为全球冠军,移动团队用创新的5G产品拓展更多市场;ISG业务,实现双位数的年比年增长;SSG业务,营业额增速达到公司整体增速的两倍。

腾讯看点2021“新游鉴赏家”计划招募

即日起,腾讯看点启动“新游鉴赏家”计划招募活动,创作者上传计划内指定的游戏作品,即可获得由腾讯游戏和看点双方专属权益:最高8000元现金奖励,还有专属流量扶持新游训练营、游戏推荐、新游内测资格、官方游戏素材,Q币、游戏周边礼包等福利。4月参与腾讯看点“新游鉴赏家计划”的游戏项目包括:《光与夜之恋》、《使命召唤手游(CODM)》、《全民奇迹2》、《英雄联盟手游》、《DNF文创》。

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

阿里巴巴在港公告,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支付业务回归支付本源,坚持小额便民、服务小微定位;申设个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加强个人资讯保护,有效防范数据滥用;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依法合规开展消费金融业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金融消费者适当性管理。

京东与常州开展全域智能产业合作,总投资100亿元

近日,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一行来到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拜访,推进京东-钟楼全域智能产业合作项目正式签约。京东集团计划在常州市钟楼区总投资100亿元,开展全域智能产业合作,打造京东苏南区域电商物流、运营及结算中心和长三角智能制造研发中心。

中文在线:与腾讯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文在线公告称,公司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快推进数字出版行业相关版权内容,包括文字、音频、图片等的视频化发展,促进腾讯科技相关技术开发应用能力在数字出版领域拓展,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讲究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营造产业互联网发展环境、提升数字出版行业视频化水平、微信生态战略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小米将在清华设立创新研究基金,鼓励前沿领域创新科研

小米捐赠清华大学仪式今日在北京小米科技园举行。此次捐赠,小米将在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设立“小米人工智能创新研究基金”,旨在鼓励人工智能、机器人(300024,股吧)、医疗健康等前沿领域的创新科研,同时支持电子系、软件学院、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的学生实践课程建设,促进学生创新成长。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清华校友代表,以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出席捐赠仪式。

吉利公开“辅助驾驶系统”相关专利,可提高系统架构的智能化程度

天眼查App显示,4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辅助驾驶系统及车辆”的发明专利,公开号为CN109849791B,申请日期为2019年3月。专利摘要显示,该辅助驾驶系统包括控制器,以及分别与控制器连接的车内图像采集装置、车外图像采集装置和车外显示装置,本发明在简化系统架构的基础上提高了智能化程度,车外的用户在进入车内之前即可获知车辆的当前状态。

小米正式迈入游戏手机细分赛道;联想新财年“野心勃勃”力争PC设备占全球第一

【IPO】

携程全球募股进入冲刺阶段:超额认购5倍以上

携程在港启动全球募股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综合券商数据,截止4月12日晚20点30分,携程已录得近47亿港元孖展,相当于超额认购5.31倍。融资额位居前3位的券商分别为富途证券(20.17亿港元)、辉立证券(9.4亿港元)和华盛证券(5亿港元)。尽管交易尚未截止,但是,携程在港公开发售所获得的散户超额认购倍数,已经超过部分回港二次上市的公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