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连续8年荣膺品质桂冠 贝因美展现大国品牌风范

2021-04-13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2021年中国乳制品行业经济运行会议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会议上对“2020年度主流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大赛”获奖企业进行了表彰。贝因美(002570,股吧)(002570.SZ)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严苛的生、产、销管控体系,被授予主流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金奖”。

  相关资料显示,此次大赛共有34个品牌参加,检测指标66项(包括风险物质检测),共抽检11次,检测样品374批次1242个,只有质量优秀稳定的品牌才能获得“质量金奖”荣誉。

  不忘初心严守质量 贝因美连续8年荣膺品质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初获“质量金奖”,贝因美至今已连续八年荣膺品质桂冠。

  此次获评不仅是贝因美配方乳粉品质的证明,也是对贝因美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上的肯定。“不管是母婴产品还是母婴服务,安全性要求极高。贝因美从创立伊始就对用户、顾客许下承诺,那就是对宝宝负责、让妈妈放心。”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表示,作为一家29年食品安全创记录的婴幼儿产品及服务品牌,贝因美始终把产品品质放在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健康营养意识愈发增强,国家政策调整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要求愈发严格,营养健康也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正如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李新实院长所言,就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已明显看出消费者消费行为发生了很大转变,消费者对婴幼儿奶粉选择更加谨慎,对品牌的安全性、功能性更加挑剔,国家对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更加严格,监管体系也将会更加完善。

  2020年12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到2023年,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法规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大幅提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一位长期跟踪贝因美的投资者表示,连续8年荣获桂冠,展现了贝因美大国品牌的应有风范,也是贝因美长期以来严守质量标准的集中体现。是金子总会发光,市场应该给予贝因美品牌一定的嘉奖,并期待可以让品牌效应传导到二级市场,从而实现估值与业绩双提升的戴维斯机会。

  为产品安全再次加码 贝因美首创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

  据悉,2020年6月,贝因美发布国内首创的以区块链为核心技术的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为产品安全再次加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每一罐奶粉的生产、销售等“身份”信息,还能验证真伪、购买、投诉等一系列服务互动。

  从29年老品牌到“新国货”、“大国品牌”,从对标国际质量标准再到打造区块链生态母婴圈,从高品质产品到一流服务,贝因美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从未放松,并不断突破自己。在食品安全方面探索与区块链的结合,是对消费者安全的再一次升级,也为行业内安全治理体系提出崭新的样本。

  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表示,贝因美再次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提前一步在食品安全方向上探索与区块链的结合,是对自身产品质量的完全自信,更是对消费者安全的高度负责。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的研报表示,从消费意愿看,消费者对于婴幼儿奶粉的安全性异常重视,且在中国传统“孩子最重要”的家庭观念影响下,消费者愿意为婴儿奶粉支付一定溢价。贝因美作为一家奶粉质量线上的严守者,未来有望凭借良好的品牌声誉获得更大的品牌溢价,进而提升市场占有率,取得更大的增量空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