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晨星业绩排行榜出炉 东方新能源主题近一年回报跻身TOP10

2021-04-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在市场的跌宕中收官,优质的基金产品则展现出穿越牛熊的真正实力。截至2021年3月31日,晨星中国一年期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由李瑞管理的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代码:400015)近一年回报排名居同类积极配置型基金中居10/712,评价日期: 2021年3月31日。

回顾过去一年,A股在经历了去年的大涨之后回调,能够始终保持“超100%”回报的优异战绩实属不易。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过去一年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16.30%,大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77.60%的收益率。

良好的回报与投资者的信赖相辅相成,在“炒股不如买基”的大背景下,不断有投资者涌入基金市场,选择相对可靠的产品。根据2020年、2019年年报显示,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持有人户数从2019年的12498户增长至2020年的833,052户,基金总份额自2019年末的6797.45万份增长至2020年末的16.78亿份。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2020年度优异的业绩表现首先得益于对新能源汽车主题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布局。该基金基金经理李瑞在基金2020年年报中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发展驱动力从政策到产品的切换基本完成,行业发展会更加持续。区域上,从欧洲超预期到全球的共振,部分国家渗透率跨过了 10%,有可能进入加速的过程。产品上,车型更加丰富,一条鲶鱼到一群鲶鱼到最终激活了整个市场。产业链来看,从量增价跌到量增价稳甚至量价齐升,产业链许多环节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部分环节面临供需偏紧的情况。我们中长期看好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之后的成长持续性和确定性。

另一方面,则取决于管理者的投研实力。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经理李瑞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自2011年7月加盟东方基金以来,致力于制造业领域的研究与投资。他认为,投资要在尊重产业趋势基础上,选择三好公司,即好生意,好商业模式和好的团队。

针对未来市场,李瑞表示,当前市场的宏观经济特征是确认复苏以及货币环境恢复正常化,市场的核心矛盾是估值和盈利的赛跑。海外方面,疫苗的进展成为左右其复苏动力强弱的重要变量。总体来看,在信用收缩+盈利扩张的背景下,需要把握盈利或景气度为主线的结构性机会和低估值蓝筹的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