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妈呀!天雷滚滚,下一个是谁?

2021-04-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此前胖纸老揭说过自己的直觉,上周四的钢铁猛拉,我是蛮担忧的……昨日两市下挫,逼近年线。

当然,直觉不能当饭吃,马后炮看,昨天的下跌,是3月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市场对流动性收缩的担忧,引发一阵狂踩。

今日两市分化震荡,上证指数继续下挫,三连阴,跌破3400点整数大关,继续逼近年线位置。

创业板指数在年线附近反弹,看看涨幅榜好了,大部分都是流通市值在50亿以下的小票。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仅7个行业收红,农林渔牧排名第一,喝酒吃药逆势反弹,计算机、电子也属于反弹。

特别是白酒股中的水井坊(600779,股吧)有很意思,在知名基金经理卖掉后,连续两个涨停…………

妈呀!天雷滚滚,下一个是谁?

随着业绩披露密集期,现在我个人感觉,每天似乎都有一个暴雷,真是天雷滚滚。

今天午后,上午还翻红的中国中免突然闪崩,放量封死跌停,联想到此前几只大白马大跌,以至于我看到网上流传一张图,问,今天是中免,明天是谁?

妈呀!天雷滚滚,下一个是谁?

中免突然跌停,我猜想可能和业绩有关,4月22日公布年报和一季报,然后可能被人提前知道不及预期,先杀出来观望了,玩的就是信息不对称。

还有种说法是对“套代购”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另外HK据传要对内地开放。

中国中免也被戏称为“免税茅”,它这一崩,又把一批抱团股带下来了,比如宋城演艺(300144,股吧),某知名基金经理的重仓,3月表现还算逆势,昨天差点要创新高,今天直接崩掉11%,还有这位基金经理重仓的康弘药业(002773,股吧),已经连续两个一字板跌停。

但是很多人会发现,这位知名基金经理的净值,跌幅并没有估算的净值大,这说明他在一季度,很可能已经大幅调仓了。因为估算的净值,是根据最新年报披露的十大重仓测算的,有滞后性。

还有种可能,他正在压缩自己的仓位,大比例减持自己的重仓股,砸自己的盘,也是有可能的。说明他对后市,是比较保守的。

最近也真是奇怪了,业绩低于预期,或者业绩亏损,股价跌停,那还好理解,毕竟现在大家多少都要看看基本面,看看业绩,但是很多公司业绩超预期,甚至是持续向好,也被按跌停,真是看不懂。

市场情绪波动真是大,难怪,这几天市场热炒的都是小票,柚子继续活跃,股民的开户人数还创出了2015年的新高………

刚看到一个短视频,是说网上很多晒单股神的几倍、十几倍交割单怎么来的,原来是有一个叫“股票交割单手机版”的APP,可以任意造假交割单,包括券商、手机时间、持仓成本,买入卖出,哪怕是资金流水,都能帮你造出来,真是太太太先进了。

妈呀!天雷滚滚,下一个是谁?

我以前逛某论坛,里面就有很多所谓的短线高手晒单,说自己通过打板,一年赚几倍,甚至十几倍,还有那种每天晒交割单跟踪的,我还跟踪研究过,发现看交割单也好累,而且都是热门牛票,我逐日自惭形秽,慢慢就不去逛了。

没想到,竟然还有专门制造股票交割单的软件,我太后知后觉了……大家看到晒股票交割单的,要警惕呀。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观点没啥变化,继续看年线支撑,波动频率会加大,上上下下的感觉。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