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交通委:2021年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

2021-04-13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市交通委:2021年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

蓝鲸TMT频道4月13日讯,今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下文简称“市交通委”)发布的公示显示,2021年北京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美团、哈啰、青桔向市交通委书面承诺的2021年度向中心城区投放车辆的规模上限分别为40万辆、21万辆、19万辆。

今日,市交通委发布了关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2020年运营监管及2021年车辆投放规模的公示。

公示首先回顾了2020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情况。2020年,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向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监管与服务平台报备车辆共84.4万辆。全年累计骑行量6.9亿人次,日均骑行量188.9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3.4%。2020年9月25日骑行量达到435万人次,为历史最高值。

市交通委表示,美团、哈啰、青桔3家企业按规定将运营车辆信息接入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监管与服务平台,并接受市、区、街道(乡镇)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经市级考核督查组综合评定,上述3家运营企业考核结果如表所示。

北京市交通委:2021年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

对于2021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规模总量调控情况,市交通委表示,为营造公开公平、竞争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北京市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规模实施动态总量调控。根据出行需求变化、企业运营服务质量信用考核结果及行政处罚等情况,按照向服务质量信用好的企业倾斜的原则,实施车辆投放规模动态调整。

依据全市出行需求测算,2021年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控制在80万辆以内。结合年度总量规模和2020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质量信用考核结果,各运营企业向市交通委书面承诺了2021年度向中心城区投放车辆的规模上限,分别为:美团40万辆、哈啰21万辆、青桔19万辆。

市交通委同时表示,鼓励上述运营企业进入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域运营,由各相关区政府确定运营区域和车辆投放数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