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理想汽车疑似新厂成立 战略扩张提速

2021-04-13 投中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由Leading Ideal HK Limited全资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沈亚楠,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改装汽车、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车、集装箱自卸式新能源接驳车;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等。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是一家智能新能源汽车研发商,专注于提供智能交通工具研发和服务。而沈亚楠作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此前曾在联想集团担任多个职务,其最高职位是联想全球供应链副总裁,兼任摩托罗拉移动(中国)董事长 。

而理想汽车与蔚来、小鹏汽车并列,被外界称为新能源汽车新势力。

目前,三家公司都进入扩张阶段。小鹏汽车先已在武汉、重庆以及广州三地建设了四家工厂。其中,武汉工厂还处于筹备阶段,根据规划,小鹏汽车武汉智造基地项目占地约1100亩,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

蔚来汽车也在今年2月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共同规划建设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与前两者相比,理想汽车在扩张方面显得更加谨慎。4月初,曾有市场传言称,理想汽车正在筹划建设第二座工厂,选址极有可能是其公司总部所在的北京。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理想汽车官方的回应。

理想汽车官网显示,其主打产品理想ONE在今年3月交付4900辆,同比2020年3月增长238.6%,环比2021年2月增长113%。2021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12579辆,同比增长334.4%。与此同时,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65家零售中心,覆盖49个城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