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政府与多家企业高管举行会谈 讨论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

2021-04-13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都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政府与多家企业高管举行了会谈,讨论已经影响到美国汽车行业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以推动拜登政府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

据外媒报道,来自科技、芯片和汽车行业的19名高管参加了此次的线上峰会,其中包括AT&T、戴尔、福特、通用汽车、Stellantis、英特尔、Northrop Grumman等公司的CEO。

此次会议召开之际,正值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继续困扰着许多行业。据悉,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该问题日益严重,包括汽车、手机、游戏机、PC在内的产业相继受到影响。

据悉,由于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本田、大众、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斯巴鲁和日产汽车等汽车制造商被迫削减产量,有的甚至被迫停产。

此前,在今年2月份,美国政府曾下令对半导体供应链进行审查,以找出美国制造能力的缺口。

上上周,拜登政府提出了一个2万亿美元的庞大基础建设计划,其中包括呼吁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专门用来支持美国本土半导体产业。

而就在上周,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还表示,美国参议院正准备就半导体立法。

当地时间周一,英特尔的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透露,该公司可能在6到9个月内开始代工汽车芯片。该公司此举有助于缓解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小狐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