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及个股连续杀跌,短线风险大幅释放,拐点或将出现

2021-04-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财联社4月13日讯,今日共52股涨停,14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8%;征和工业安阳钢铁(600569,股吧)5连板,闽东电力(000993,股吧)、大湖股份(600257,股吧)、国光连锁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318只,收跌个股2815只,农业、养殖业、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海南、电力、碳中和等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在最新研报中称,技术面上,市场上周如期开启新的调整,预计本轮年报反弹已基本结束;考虑到年报季报不断亮眼的周期板块业绩,市场缺乏明确进攻主线,2月以来持续推荐的周期+小盘策略目前仍在苦苦支撑A股指数,但预计一季报后上述支撑因素也将转向,建议维持主板低仓位回避不变;创业板2020年报高增长预期无疑,但当前仍对2021年板块业绩呈谨慎态度,预计增速仍有显著下行风险,建议维持低仓位回避不变,风格方面创业板与主板暂无显著偏好差异,市值风格也建议重回均衡。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回落至0轴下方,早盘处于窄幅振荡状态,尾盘随着高位人气股的跳水进入低迷区。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及个股连续杀跌,短线风险大幅释放,拐点或将出现

个股方面,近日亏钱效应逐渐扩大,今日有近50股跌幅超9%,新天绿能、湖北能源(000883,股吧)、雪人股份(002639,股吧)、中材节能(603126,股吧)等碳中和人气股跌停,也有宋城演艺(300144,股吧)、中国中免等行业龙头股遭遇资金抛售。金发拉比(002762,股吧)今日开盘放量涨停,5连板的征和工业安阳钢铁均是放量烂板。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及个股连续杀跌,短线风险大幅释放,拐点或将出现

指数方面,早盘冲高午后回落,创业板指波动较大。早盘冲高主要是受权重标的左右,创业板主要受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以及今日表现较好医药生物股影响。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及个股连续杀跌,短线风险大幅释放,拐点或将出现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84.71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26.06亿元,深市净买入58.65亿元。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及个股连续杀跌,短线风险大幅释放,拐点或将出现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今日市场主要围绕低位反弹展开,高位人气股和热点题材均出现较大的亏钱效应。碳中和、次新、电力等近期表现较强的板块领跌,低位的医药生物、数字货币以及受消息刺激的水产股领涨。

水产股继续走强,大湖股份3连板,天马科技(603668,股吧)2连板,国联水产(300094,股吧)、中水渔业(000798,股吧)、百洋股份(002696,股吧)、开创国际(600097,股吧)、好当家(600467,股吧)、獐子岛(002069,股吧)涨停。主要是因为日本排核事件,持续性和高度应该都比较有限,比较单纯的情绪炒作,毕竟排放也是两年后的事情。

污水、核辐处理,江苏吴中(600200,股吧)2连板,清水源(300437,股吧)、榕基软件(002474,股吧)、南方汇通(000920,股吧)、海峡环保(603817,股吧)涨停。驱动和上面的水产股一样都是日本排核问题,涨停标的主要还是因为相关标的位置较低,挖掘资金先手吃后手。

数字货币,御银股份(002177,股吧)2连板比较超预期,后排的顶点软件(603383,股吧)、格尔软件(603232,股吧)涨停,高伟达(300465,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创识科技等涨幅居前。消息不断刺激,但是板块走的一波三折,暂时也没能看见业绩的变化,但是多个标的都是底部放量。

基金重仓股接二连三的闪崩,今日的中国中免、宋城演艺,近日还有顺丰控股(002352,股吧)、万华化学(600309,股吧)、美年健康(002044,股吧)、华海药业(600521,股吧)等。最近给人的感觉就是,只要是有预期的业绩增长,股价前期有涨过,不管多好都见光死。套用投资者调侃的话,下一个杀谁不知道,但是最后一个是茅台(600519),然后重新来过,见证市场的轮回。

综合来看,热点题材和高位股的连续杀跌,短线风险已经得到较好的释放,目前指数重新来到箱体下沿,近日止跌企稳的预期较高。如果不出意外,顺控发展明天可以复牌,在目前的环境出来无论其表现如何都不会是低于预期,对短线情绪的负反馈都比较有限,如果不补跌或者继续走强均是正反馈。后面,可以继续关注是否会有新题材能够带动市场情绪,以及形成较好的聚合力。

今日涨停分析图:

【焦点复盘】高位题材及个股连续杀跌,短线风险大幅释放,拐点或将出现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