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再创历史新高!比特币上破62000美元关口

2021-04-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周二午后,比特币突破62000美元/枚,创历史新高;加密货币以太坊也突破2200美元/枚,刷新日高。

再创历史新高!比特币上破62000美元关口

今日早盘,A股数字货币概念也出现明显异动。御银股份涨停,是数字货币概念股中目前唯一一只连续涨停的股票高伟达(300465,股吧)一度大涨15%以上,格尔软件(603232,股吧)涨停,创识科技数字认证(300579,股吧)、海峡创新广电运通(002152,股吧)等涨超5%。自3月以来,有13只数字货币概念股累计涨幅在10%以上,其中御银股份(002177,股吧)、创识科技、南天信息(000948,股吧)、高伟达、智度股份(000676,股吧)等股涨幅居前。

再创历史新高!比特币上破62000美元关口

消息面上,周三,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COIN,估值料高达约1000亿美元。

该消息已经被爆炒了一段时间,在华尔街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度增加的背景下,Coinbase Global Inc.的直接上市引起了市场的兴趣。一旦上市,Coinbase将率先成为美国加密交易平台第一股。

此前随着上市日靠近,币安等交易所股价也水涨船高。 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币安周一上涨了23%。同日,币安宣布正式推出其零佣金、可交易的股权代币,允许用户交易部分股票,用户甚至将可以在币安的网站上交易特斯拉的部分股票。

加密货币钱包Zumo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尼克·琼斯(Nick Jones)说:

“加密货币公司IPO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样的举动使消费者对加密货币更放心,并最终增强了对该领域的信心。”

此外,近日币圈也传来一些乐观消息。

据Ambcrypto消息,印度财政部国务部长Anurag Thakur指出政府正在考虑与数字资产有关的问题作为政府的主要议程之一

印度加密货币社区一直在见证着巨大的增长,但是缺乏监管的明确性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障碍。尽管印度政府一直担心加密货币,但印度政府最近一直在谈论保持“开放态度”,并致力于促进国家数字法定机构的发展。部长强调了比特币的价格不断波动,并重申他们站在“技术方面”并且正在以“开放的态度”考虑加密货币。

据Decrypt 4月13日报道,《时代》杂志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出版物之一,Grayscale首席执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表示,《时代》杂志现在将接受部分比特币支付。更重要的是,与一些公司做法不同的是,它不会立即将收到的加密货币转换为法币。

比特币被一些投资者视为对冲通胀的投资物,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考虑入局比特币市场。特斯拉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披露了对比特币的15亿美元投资,最近又开始接受它作为电动汽车的付款货币。

高盛集团此前也表示,即将向私人财富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投资工具。摩根士丹利也计划对高净值客户开放三个有关加密货币的基金。跟踪代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范围正在扩大,而Paypal Inc.和Visa Inc.已开始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流程的一部分。

荷兰资产管理公司Robeco的一项研究表明,尽管波动性很高,但由于比特币与黄金的相关性几乎为零,因此在多元化的多资产投资组合中,以1%的比例分配给比特币可能是有益的。

尽管如此,一些人依然对加密货币前景担忧。

一家顶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警告说,世界各国政府可能会开始限制使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全球很多政府官员都警告比特币市场的洗黑钱等涉嫌其他非法活动的风险,因为人们在比特币市场的交易是匿名的。美国政府最近提出了一项反洗钱规则,要求如果将加密货币存放在私人数字钱包中的人进行3000美元或以上的交易,则必须进行身份检查。

Kraken公司的负责人认为,围绕加密技术的监管不确定性不会很快消失。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