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安借贷|信用卡反催收“传授”分期还款绝招,信你就输了!

2021-04-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因为超长的免息期和分期优势,信用卡已强势入驻当代80、90后的钱包。随着消费信用卡次数的增多,大家对信用卡的依赖性加强,也让信用卡逾期问题愈发突出,尤其是经过一场疫情,不少持卡人因为没有节制的刷卡超前消费,逾期问题接踵而至,不仅需要支付违约金罚息,还会面临不同形式的催收。

然而就在这时,市场涌出一波“反催收联盟”,他们以非正常手段帮助信用卡持卡人恶意躲避债务、延期还款、修复征信,以此牟取高额服务费和咨询费,不仅让逾期的持卡人的债务情况更加雪上加霜,还严重阻碍银行正常开展催收工作,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信用体系。

平安借贷|信用卡反催收“传授”分期还款绝招,信你就输了!

“淘宝/京东难得有活动,刷信用卡可以买到很多限时促销打折的商品,账单等发工资时再还就可以。”每逢购物狂欢节、促销节,晓岚(化名)都抱着这样的想法刷空信用卡,没过几个月,名下3张信用卡均已无法按时还款。就在一筹莫展之际,晓岚刷到“专业代办信用卡停息挂账,免息分期,不再担心逾期被催收骚扰”的短视频。

正被信用卡即将逾期问题折磨的晓岚很快就动心了,于是私聊对方取得微信联系方式并添加好友后,晓岚先是被询问欠款金额和催收情况,接着说只要按他的方法来操作,银行百分之百不会再来找晓岚麻烦,还能轻松办理账单免息分期还款业务。

思虑再三,最终晓岚还是选择花几千元的手续费从对方手里购买“反催收秘籍”,结果发现工作人员提供的所谓“反催收”方法,不过是用各种办法拖款不还,比如捏造是非投诉银行恶意催款,上交患上新冠肺炎或其他重病的假病历给银行等等,总之就是一个字“赖”。还算理智的晓岚立马要求对方退款,说这种方式太冒险成功率低,却立马被对方拉黑。

不难看出,所谓的“代办停息挂账”是“反催收联盟”的惯用伎俩,目的不过是骗取高额手续费。现在监管层已全面加强“反催收联盟骗局”监管,以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也出台多项举措,包括坚决不协商的“诉即诉”机制:一旦接到疑似信用卡反催收联盟投诉的案件,银行坚决不协商,直接采取司法诉讼手段,依法追究反催收、逃废债失信人的法律责任。

所以作为消费者,我们要了解到信用卡的两面性,在享受信用卡便利优势的同时,也要理性消费,方能免于信用卡逾期问题的困扰。对于遇到信用卡逾期的用户来说,需要擦亮双眼,远离反催收套路,方能确保个人信息及财产平安。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