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晓鸣股份:国内规模最大、生物安全水平最高的蛋鸡制种企业

2021-04-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晓鸣股份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和独创的“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经营模式,致力于打造“中国蛋鸡产业生物安全第一品牌”。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晓鸣股份”,300967.SZ)是中国规模化海兰祖代、父母代种鸡养殖基地之一,是中国生物安全水平最高、代次最全、竞争力最强的蛋鸡制种企业之一。2017-2019年,晓鸣股份商品代雏鸡销售数量分别为8140万羽、10660万羽和11980万羽,占国内市场份额分别为7.80%、9.68%和10.04%,占比逐年提升。

  近日,晓鸣股份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阿拉善百万种鸡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等。

  规模优势显著

  实施精准扶贫

  由于人口众多、消费基数巨大,目前国内鸡蛋产品的市场空间较大。在产业格局上,随着蛋种鸡行业整合进一步加速,规模化养殖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产业逐步形成技术性壁垒,对晓鸣股份这样的规模化现代农业企业形成利好。

  晓鸣股份是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养殖、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引、繁、推”一体化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公司主要经营的蛋种鸡品种包括海兰褐、海兰白、海兰粉(中试阶段)、罗曼褐、罗曼粉,全部为国外引进品种。2017-2020年,晓鸣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3亿元、3.84亿元、5.39亿元和5.40亿元,是行业中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历经多年的沉淀和发展,晓鸣股份在贺兰山东麓及西麓建成闽宁、青铜峡、阿拉善3个高标准蛋种鸡生态养殖基地,下设6大养殖事业部,4座祖代养殖场,18座父母代养殖场;并建有孵化厂5座、商品代育成鸡场1座、年产20万吨蛋鸡消毒饲料加工厂1座。

  截至2020年上半年,晓鸣股份的祖代蛋种鸡存栏约5.56万套,父母代蛋种鸡存栏约188万套,年可向市场推广商品代育成鸡约96万羽、商品代雏鸡约15000万羽。产品销售遍及全国,辐射半径达3000多公里,并出口蒙古国。

  在稳健经营的同时,晓鸣股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将农业现代化的产业需求与农民的脱贫致富的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公司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在宁夏青铜峡、宁夏闽宁、内蒙古阿拉善、河南兰考建设大型种鸡养殖、蛋鸡孵化生产基地,为当地贫困人口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

  独创经营模式

  贯彻生物安全理念

  晓鸣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魏晓明先生,基于对生物安全重要性的理解,在公司创立之初就提出了打造“中国蛋鸡产业生物安全第一品牌”的理念。公司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独创了“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的经营模式。在蛋种鸡养殖过程中,通过“全网面高床平养”、“全进全出”、“单日龄农场”、“正压通风空气过滤鸡舍”、“消毒饲料”、“夫妻包栋、场长包场”等具体措施,贯彻生物安全和动物福利等现代蛋鸡养殖理念。

  晓鸣股份已经建立了先进的疫病综合防控与净化体系,具备极强的疾病预防和控制能力,自公司成立以来,自有场区从未发生过重大传染病。为提高综合防治能力,公司在生物安全领域投入资金资源建成了畜禽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隔离区。

  晓鸣股份为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会长单位,现有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宁夏禽病综合防控与净化院士工作站和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等研发平台。公司荣获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颁发的“2018年动物福利养殖金蛋奖”,2019年荣获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晓鸣股份为首批十大国家蛋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之一,首批国家两大禽白血病净化示范场之一,通过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认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宁夏畜禽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隔离区”认证。闽宁、青铜峡、阿拉善养殖基地蛋种鸡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区和无新城疫小区的建设,极大地提升公司生物安全水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市场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