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卡尔数科持续打造核心差异化竞争力,推动汽车金融产业发展

2021-04-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0年7月1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在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营销&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汽车金融公司、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汽车担保公司、汽车保险公司等相关行业大咖,卡尔数科创始人兼CEO李 鹏与知名汽车金融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上,各位行业大咖围绕“后疫情期汽车的营销创新及汽车金融产品如何帮助获客、黏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卡尔数科持续打造核心差异化竞争力,推动汽车金融产业发展

众所周知,2020年的开局被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持续下滑的汽车产业更是受到极大打击,2020年1月国内汽车销量193 万辆,同比下滑18.7%;2月汽车产销降幅将比1月更为显著,预计2020年全年市场下降5%-10%。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汽车金融行业也出现了集体的困境,业绩全面亮起红灯。好在寒冬消散在即,后疫情期已经到来,为了能够进一步刺激消费能力,各地政府相继推出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汽车市场的走势在逐渐变好。在这个全面复苏的好时机,该以什么样的营销创新带动疫情带来的市场变化、如何做出适合后疫情期市场需要的汽车金融产品,如何助力客户打赢存量之争等是需要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深思的问题。

卡尔数科持续打造核心差异化竞争力,推动汽车金融产业发展

对此,李 鹏也发表了一些看法,他认为:任何的营销创新方式都必须基于市场需求和站在消费者角度去实施。虽然现在短视频、直播的营销模式很红火,很多汽车金融品牌也纷纷入驻了相应的平台,但是在内容为王的全媒体时代,我们还是需要在优质的内容上深耕细作,同时加上真正过硬的产品,才能吸引消费者。近两年来,很多汽车金融企业渐渐从线下转向线上化进行,比如通过线上渠道搜集公域流量,创造社群打造私域流量来设置营销模式,通过线上化平台对资金、风险进行统一管理,还有的宣传上整合媒体,形成了矩阵化的传播合力等等,这些方式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的,但是大前提还是要找到适合企业自身性质的营销方式。

通过业内人士的相互沟通交流,对后疫情期的创新营销模式彼此都有了更明朗的认识。此次疫情很可能会成为很多汽车金融企业全面升级的催化剂,而想要在短期的阵痛与压力中,想要站稳市场,汽车金融机构需注重资源协同,并且强化数字化及线上营销能力,实现降本增效,凭借过硬的产品,以及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争取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

未来,卡尔也会持续聚焦于建立纵深结合、丰富立体的汽车金融生态圈,发展创新营销模式,持续打造核心差异化竞争力,推动行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