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符合以下几点,才是主升浪!

2021-04-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A股,由于交易机制的限制,只能通过单边做多才能获得盈利。所以判断股票何时进入主升浪就成为投资者们获取利润的最重要任务。只有抓住主升浪投资者才能在承担极低风险的情况下获得较为可观的利润。股票的上涨是有惯性的。一旦主升浪形成,股价就会出现惯性上涨,市场对抛盘的抵抗力也会逐渐增强。走势会出现自我强化的效果。

从技术角度理解主升浪

从技术角度来看,主升浪是在一波上涨中涨幅最快,幅度最大的一波上涨。在波浪理论中是涨幅最为明显的三浪。主升浪一般需要有整个市场的配合。只有在牛市当中个股的主升浪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主升浪一般开始于某周期内(通常是半年线)股价第一次回抽点,而此位置所有周期内均线都集中向上转折并发散,而结束于加速后均线集中但向下开始发散。

符合以下几点,才是主升浪!

主升浪图形显示

从形态上看,主升浪展开前期,股价会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缓慢整理阶段。股价在这一阶段会呈现出缓慢爬升或箱体震荡整理的形态。这一过程持续的时间越长,后期股价爆发力越强。在从整理阶段进入到主升浪阶段时股价可能出现大阳线。由于在整理阶段各条均线会出现“粘合”的现象,在进入主升浪后最具代表性的标志就是一根大阳线穿越数条均线。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一标志选择自己的介入点。主升浪展开后投资者可以坚定的持股待涨。随着股价的节节攀升,成交量也会逐渐放大。主升浪阶段大多会出现量价齐升的特点。量能与股价的配合是主升浪的最理想状态。

符合以下几点,才是主升浪!

大盘对主升浪个股的影响

在主升浪展开后我们可能会在某个交易日发现个股出现高开低走的现象。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大盘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一些不坚定的筹码会跟随大盘一起进行卖出的动作。在大盘走势不佳的情况下主升浪个股出现短暂的整理是十分正常的。只要上升形态没有被破坏,后市惯性的上涨就依旧会延续。

主升浪盘口

在主升浪阶段我们可能会观察到有大单卖出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要特别留意,仔细分辨卖出大单的性质。如果卖出的大单逐渐被消化,说明上涨趋势会持续。之所以出现大单卖出可能是因为主力对倒诱多,也有可能是机构们在主升浪阶段进行换庄上演“空中接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