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LANFX:英国央行加息仍有不确定因素

2021-04-13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尽管英镑未能在3月英国央行做出决定后反弹,但围绕央行和未来几个月经济的说法可能会支持英镑。英国央行2月会议后,英镑大幅上涨,但事实证明,英镑对3月的反应显然没有那么热情。今年2月,该行通过有效消除英国负利率的前景刺激英镑走高,这一预期导致英镑在2020年大部分时间内走弱。但负利率的故事现在已经成为陈词滥调,外汇市场希望有新的动力推动英镑反弹走高,这很可能表现为对2021年或2022年某个时候加息的预期上升。ALANFX认为,英国央行上周四强调,未来加息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似乎削弱了人们对英镑的热情。明年利率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上涨。事实上,利率在2026年之前可以保持在+0.10%。

  这一观察结果可能会让那些寻求英镑走强的人有理由思考,因为这表明市场对未来经济复苏的预期过于乐观。英镑兑欧元汇率在会议召开前反弹至1.17,创下一年来的新高。英镑兑美元汇率回升至1.40,但在该行公布有关前景的决定和指导意见后,这两种汇率均转为走软。

  尽管英镑没有反弹,但仍有理由预期英国央行将继续成为英镑的持久支撑来源,这可能会鼓励英镑买家继续投资。近来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驱动力是政府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这表明投资者正在考虑未来更高的通胀率。不断上升的收益率可能会提高经济体的融资成本,从而违背央行的目标,因此,央行官员应以保持低收益率的方式进行沟通和采取行动。ALANFX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高收益率的一个副作用是货币升值,因此,当央行对高收益率进行回击时,它们发行的货币可能会贬值。

  就英国央行而言,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欧洲央行的情况相比,对抗英国政府金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愿望显然不那么迫切,过去一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也给出了评估。对市场来说至关重要的是,政策制定者对最近金边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仍然感到满意。从3月份的会议纪要来看,政策制定者并不觉得迫切需要用行动或言辞来对抗不断上升的金边债券收益率。

  如果未来数周和数月英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且危机对就业的影响没有预期那么严重,那么市场仍有空间提出升息预期。这样的发展可能会证明对英镑的支持,这意味着外汇市场可能会密切关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发布。不过,ALANFX表示,由于英国脱欧的不利因素、宣布的企业增税以及苏格兰选举的不确定性,他对英镑仍持谨慎态度因此,我们暂时维持中性英镑的前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