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邦达亚洲:英国进一步放开社交管控 英镑止跌反弹

2021-04-13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美东时间本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现在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但美联储已经制定了缩减QE的路线图。 同时布拉德还提到,成功让75%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将是新冠危机即将结束的信号,这也是美联储考虑缩减购债计划的必要条件。 布拉德首先提到了美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他预计美国2021年经济增速为6.5%,疫苗战略正在奏效,可以应对变种病毒,因此经济有望转向高生产率的增长。 接着,布拉德重点谈论了对通胀问题的看法。 关于通胀,他表示,由于基数效应,解释CPI将非常困难。他正在观察供应链瓶颈对价格的影响。他说,目前通胀数据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将会有更多的通货膨胀,“希望它能符合预期”。他提到,通胀保值债券(TIPS)市场的价格预期上升令人鼓舞,更好的通胀年率数据可能在下半年出现。

  另外,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拜登政府的新冠纾困救助计划将美国月度赤字逼近历史高点,联邦政府3月预算赤字为6600亿美元,创下此月份有记录以来的新高,成为有史以来第三大月度赤字,高于市场预期的赤字水平6580亿美元,较2月前值的赤字规模3109亿美元翻倍,比上年同期更是扩大454%。根据报告,3月份的赤字包括2680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3%)和9270亿美元的支出(同比增长160%),这两项都创下了3月份的纪录,去年同期为赤字1190亿美元。财政部官员表示,2021年3月产生的赤字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大月度赤字,仅次于去年4月和6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而做出的紧急支出。据报道,在本财政年度的前六个月(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已经达到1.7万亿美元,较2020财年上半年的预算赤字7434.53亿美元翻倍(扩大130%)。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3月贸易帐、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2月GDP月率、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3月CPI年率未季调。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1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92.30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在美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即将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是施压汇价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反弹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1.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9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走软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对欧元区疫情形势的担忧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7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680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关键数据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而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迎来进一步解封,英国经济复苏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8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