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十年财务造假,乐视、贾跃亭各被罚2.4亿元

2021-04-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十年财务造假,乐视、贾跃亭各被罚2.4亿元

十年财务造假,乐视、贾跃亭各被罚2.4亿元

  植物基饮品题材的火热迎合了外界对于活得更健康的强烈诉求。

十年财务造假,乐视、贾跃亭各被罚2.4亿元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作者丨尹子璇

  4月12日晚间,已从A股退市的乐视网(300104,股吧)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表示,当日收到北京证监局送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违法行为,乐视网被处以2.406亿元罚款,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被处以 2.412亿元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乐视网、贾跃亭等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1、乐视网于2007年至2016年财务造假,其报送、披露的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以下简称IPO)相关文件及2010年至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2、乐视网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3、乐视网未披露为乐视控股等公司提供担保事项;4、乐视网未如实披露贾某芳、贾跃亭向上市公司履行借款承诺的情况;5、乐视网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行为构成欺诈发行。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行政处罚如下:

  一、对乐视网2007年至2016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致使2010年报送和披露的IPO申报材料、2010年至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的行为,未依法披露关联交易、对外担保的行为以及对贾跃亭、贾某芳履行承诺的披露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的行为,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对乐视网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贾跃亭、杨丽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刘弘给予警告,并处以25万罚款;对吴孟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赵凯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谭殊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对吉晓庆、张旻翚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对朱宁、曹彬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上述相关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合计对贾跃亭罚款90万元。

  二、对2016年乐视网非公开发行欺诈发行行为,根据《证券法》第一百八十九条的规定,对乐视网处以募集资金百分之五即2.4亿元罚款;对贾跃亭、杨丽杰处以30万元罚款;对贾跃民、吴孟处以20万元罚款;对刘弘、邓伟、谭殊、张特、吉晓庆处以5万元罚款;对沈艳芳处以3万元罚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上述违法行为,对其处以2.4亿元罚款,合计罚款240,300,000元。

  综上所述,对乐视网合计罚款240,600,000元,对贾跃亭合计罚款241,200,000元,对杨丽杰合计罚款60万元,对吴孟合计罚款40万元,对刘弘合计罚款30万元,对贾跃民合计罚款20万元,对谭殊合计罚款13万元,对吉晓庆、赵凯分别罚款10万元,对邓伟、张旻翚、张特分别罚款5万元,对沈艳芳、朱宁、曹彬分别罚款3万元。

  目前上述处罚决定书尚未公开披露,而乐视网的公告中,对其造假内容、金额,以及对IPO的影响只字未提。值得一提的是,合计近5亿的罚款金额,创下A股财务造假罚款最高记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