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本轮年报反弹已基本结束 关注有成长性的低估小盘股

2021-04-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4月13日讯,昨日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深成指跌超2%,成交额有所放大,市场分化严重,个股逾3100只下跌,却有超70只个股逾9%,人气股表现活跃。盘面上,海南、钢铁、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磷化工、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深成跌2.30%,创业板指跌2.28%。沪股通净流入42.30亿,深股通净流入0.74亿。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道指跌0.16%,标普500指数跌0.02%,纳指跌0.36%。芯片股多数下跌,AMD跌逾5%,英特尔跌超4%。中概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逆势涨逾9%。

昨日业绩大增个股多数下跌。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表示,本轮年报反弹已基本结束,对2021年板块业绩呈谨慎态度。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调整的主力依旧是抱团权重股,具有成长性的小盘低估值股票值得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

对于投资机会,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表示,面板二季度上游供应吃紧加剧,预估有10-20%涨幅。

中信建投:本轮年报反弹已基本结束,对2021年板块业绩呈谨慎态度

中信建投在最新研报中称,技术面上,市场上周如期开启新的调整,预计本轮年报反弹已基本结束;考虑到年报季报不断亮眼的周期板块业绩,市场缺乏明确进攻主线,2月以来持续推荐的周期+小盘策略目前仍在苦苦支撑A股指数,但预计一季报后上述支撑因素也将转向,建议维持主板低仓位回避不变;创业板2020年报高增长预期无疑,但当前仍对2021年板块业绩呈谨慎态度,预计增速仍有显著下行风险,建议维持低仓位回避不变,风格方面创业板与主板暂无显著偏好差异,市值风格也建议重回均衡。

海通证券:具有成长性的小盘低估值股票值得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调整的主力依旧是抱团权重股,这里市场的连续调整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上周五通胀数据超预期,市场对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再次显现,而流动性收紧首先受到冲击的就是前期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机构抱团股。二是随着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业绩不及预期的抱团白马股股价均大幅下挫,快递龙头公司业绩大幅预亏也带头引发了新一波权重股的调整。而与此同时部分小盘低估绩优股则近期表现较好,低价题材股与次新股近期也轮番表现。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基本成为共识,具有成长性的小盘低估值股票值得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以防守为主,静待指数企稳,控制仓位稳健操作。在市场调整中耐心寻找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小盘低估值个股的低吸机会。具体的方向上建议继续关注目前市场相对低估低配的大金融板块,以及疫情后景气度逐渐恢复的酒店,旅游,航空等板块。

广发证券:面板二季度上游供应吃紧加剧,预估有10-20%涨幅

广发证券指出,当前面板供应除驱动IC短缺之外,T-Con缺口也在扩大,同时康宁日前宣布反映成本上扬调涨价格,也为面板助涨。此外,旭硝子熔炉修复到投产,可能要等到第三季以后(旭硝子是6代玻璃基板最大供应商,冲击IT面板生产)。需求方面,无论是电视抑或PC等远程需求依然强劲,面板涨势可望延续。预估第二季仍有10-20%涨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