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帆医疗再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1-04-13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4月12日,根据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山东省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国科火字〔2021〕25号)文件获悉,蓝帆医疗(00238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新认定。

蓝帆医疗再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本次系蓝帆医疗2016年获得的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进行的重新认定,依据相关规定,蓝帆医疗自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连续三年内(2020年1月1日至 2022 年12月31日)将继续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是对蓝帆医疗技术和研发能力的认可,亦有利于降低企业税负,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更是国家和社会对公司的成长、未来发展前景的肯定。同时也坚定了蓝帆医疗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创新研发之路的决心。

什么是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通过科学技术或者科学发明在新领域中的发展,或者在原有领域中革新似的运作。在界定高新技术产业范围的基础上,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概念问题可以从2016 年国家修订印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来加以界定。因此,在我国,高新技术企业一般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公司的好处

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公司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说明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具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

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

a.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降低10%,可执行15%(认定前25%)的优惠税率。

b.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提高企业市场价值

证明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有利于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是企业投标时的重要条件。

提高企业资本价值

政企采购优先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吸引地方政府、行业组织对企业实施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的重要条件,也更具有吸引风险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实力,从而推动企业快速投入到产业化经营中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