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东局势紧张,油价暂缓跌势

2021-04-13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当地时间12日,也门胡塞武装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宣布,胡塞武装当天向沙特境内发射了17架无人机,其中10架无人机针对位于朱拜勒和吉达的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石油设施进行打击。对此,沙特方面尚未予以回应。

  据消息人士周一称,石油出口大国沙特将满足多数亚洲客户对5月装船石油的需求。此前,由于炼油厂检修以及油价上涨,部分客户已经要求削减供应量。而未来几个月沙特按计划将依据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达成的方案,逐步停止额外的自愿减产。一些日本炼油商要求减少供应。沙特阿美未就其供应分配或部分客户要求减少供应置评。

  欧盟4月12日宣布,将对伊朗制裁期限延长至2022年4月,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冻结资产以及禁止对伊出口特定技术装备等。欧盟当天还决定,将增加对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在内的8名个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目前,伊朗共有89名个人和4家实体被列入欧盟制裁"黑名单"。

  无人机袭击和欧盟延长伊朗制裁的消息,暂缓油价跌势。疫苗接种加速提振经济复苏前景,但疫情局部蔓延引发需求不确定性担忧,油价上涨受限。JPX中东石油期货2108合约开盘4041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460日元,或1.14%。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