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公厕图鉴:十大内急城市出炉,杭州实现如厕自由

2021-04-1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2021中国公共厕所图鉴》,对国内近百个城市的公共厕所分布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杭州是人均拥有厕所个数最多的城市,可谓实现了如厕自由;上海是每平方公里的厕所数量最多,成为如厕最方便的城市。

据介绍,为了帮助用户更快地找到厕所,高德地图不断完善厕所信息。春节前,高德地图与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达成合作,上线全国13万个旅游厕所信息

数据显示,依照各城市用户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厕所的日均次数进行统计分析,北京、成都、上海、杭州、西安、郑州、广州、重庆、深圳、南京的厕所搜索次数最多,用户对公共厕所的需求最为旺盛,成为“十大内急城市”。

中国公厕图鉴:十大内急城市出炉,杭州实现如厕自由

对比各城市的常住人口,杭州是人均拥有厕所个数最多的城市,可谓实现了如厕自由。其他进入十大如厕自由城市的分别是北京、拉萨、呼和浩特、昆明、南京、上海、厦门、武汉、西安。

中国公厕图鉴:十大内急城市出炉,杭州实现如厕自由

对比各城市的面积,上海是每平方公里的厕所数量最多,成为如厕最方便的城市。其他入选十大如厕方便城市的分别是深圳、厦门、北京、广州、南京、武汉、杭州、郑州和成都。

另外,根据2020年下半年各城市厕所在高德地图上被用户搜索查看的次数,图鉴分别评出了十个城市的“十大厕王”。

高德地图表示,用户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公共厕所,多为身处陌生环境,且没有直接发现厕所指示标识,“十大厕王”并不一定是城市中光顾人数最多的厕所,但是在用户想去厕所又找不着时,他们是为最多人救急的厕所。

北京的“厕王”位于故宫东南侧的太庙内,是直线距离天安门城楼最近的公厕。故宫至前门的旅游带,共占据了五个“厕王”席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