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2021-04-13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财年上半年(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升至1.7万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财政部表示,本财年上半年政府财政收入为1.7万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下降5.5%;财政支出为3.4万亿美元,同比上涨45.3%。

报告说,本财年上半年美国财政赤字远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7435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国会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通过一系列经济救助措施。最新一轮措施是总统拜登3月签署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本财年上半年财政赤字也远高于历史同期最高纪录。2011财年上半年,美国财政赤字曾达到8290亿美元。

2020财年美国财政赤字为3.1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月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2.3万亿美元。但这一预测值不包含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也不包括国会正在考虑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揽子计划。

有分析人士预计,本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达到3.3万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6.5%,创历史新高。(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