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因美业绩大反转由盈利0.8亿转亏3亿 股价跌超5%

2021-04-13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华网财经4月13日讯 贝因美(002570,股吧)发布公告,修正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原预计净利润为盈利5400万元至8000万元,修正后为亏损3.28亿元,公司2019年同期亏损1.03亿元。同时,修正后的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对于业绩由盈转巨亏,贝因美在公告中给出了三个原因:

1、在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发现部分库存基粉存在减值迹象,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与年审会计师对库存基粉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对本期净利润影响约7800万元。

2、在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会同年审会计师对部分客户进行了走访及评估,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进一步对该部分客户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进行计提,预计对本期净利润影响约1.24亿元。

3、在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会同年审会计师对部分客户进行了走访及评估,进一步对该部分客户因疫情反复及人口出生率下降等影响产生的销售费用支持进行计提,预计对本期净利润影响约1.44亿元。

据公告,报告期内,新生儿出生数持续下降,婴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市场增长趋缓,品牌竞争加剧,同时,叠加新冠疫情反复等不利影响,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营业收入的基本稳定。但是,由于公司持续推进营销转型,为渠道赋能,加大了市场费用投入,导致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同时,受疫情、宏观市场经济等影响,经对部分客户进行了走访及评估,进一步增加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此外,公司对存货进行了审慎的减值测试,计提了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最终导致营业利润等经营指标出现较大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出现大变脸之前,贝因美先宣布了包秀飞离职的消息。今年1月15日,贝因美宣布,由于个人原因,包秀飞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将亲自上阵,兼任总经理一职。贝因美2019年年报显示,包秀飞作为总经理的薪酬高达903万元,与之相比,董事长谢宏年度薪酬仅65万元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贝因美4月12日股价以跌停收场。截止发稿贝因美股价跌超5%。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