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海证券:交控科技(688015.SH)FAO保持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1-04-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交控科技(688015,股吧)(688015.SH)业绩符合预期,FAO保持高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25.6亿元、32.2亿元、39.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0亿元、3.81亿元、4.7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21、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指出,公司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公司借助FAO系统的不断升级和发展应用,有望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带动收入持续提升,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作为国产城轨信号控制系统龙头,具备较大的进口替代的空间,并享受城轨行业“十四五”期间快速发展的红利,

业绩符合预期,利润率持续提升: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22.7%;实现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扣非归母净利润达到2.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0.1%,得益于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32.3%,同比上升5.7pct;净利率达到11.8%,同比增长4.3pct。由于信号系统总承包业务前期中标项目的增加,2020年陆续进入交货期,相应收入规模增加,带动毛利率及净利率水平提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FAO系统引领行业趋势:公司2020年研发投入累计达到1.73亿元,同比增加53%,保障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占有率。从收入构成看,信号系统总包业务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其中FAO系统营收达到4.0亿元,同比增加213%,毛利率同比提升12.8pct至34.8%。公司产品已覆盖国内28个城市轨道交通,其中全自动运行FAO系统线路共12条,业绩在行业内排行第一。借助FAO系统的不断升级和发展应用,公司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带动收入持续提升,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城轨建设景气度仍处高位,需求饱满助力业绩增长:2020年,公司共中标新线路6条,市场占有率行业排名第二;信号系统项目新增中标金额23.2亿元,同比上年线路数和金额均有所下降,主要由于疫情影响各地的招标节奏;公司全年完成合同签订新增总金额23.7亿元,其中信号系统工程项目新增合同签订总金额17.7亿元;新签订维保维护服务合同金额共计3.22亿元。根据国家已经批复的近期建设规划,未来10年全国市域铁路的投资规模将超万亿元。预计2021-2023年我国新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所对应的信号系统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115亿元、135亿元和156亿元。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或产业化失败将导致公司丧失行业领先地位;应收账款无法按期收回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将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